中澳两国音乐家联袂举行“天涯共此时”音乐会

2018-09-22 08:25:37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新华社悉尼9月21日电(郭阳 胡泾辰)为庆祝中国传统中秋佳节,中澳两国音乐家20日晚在悉尼旅游胜地情人港附近的中国花园——谊园,为当地民众带来了一场中西合璧的演出——“天涯共此时”中国实景花园音乐会。

  音乐会特邀澳大利亚著名音乐制作人约翰·休伊进行设计、编排和指导,由中国河南民族乐团的6名民乐演奏家和澳大利亚的5名西方音乐演奏家共同演绎。

  沐浴着皎洁的月光,音乐家们在湖中特地搭建的舞台上演奏。不仅有《茉莉花》《梁祝》《春江花月夜》等中国传统民乐经典曲目,还有休伊重新编排的《蛇舞序曲》《哦,耶》等西方音乐曲目。特别是琵琶、大提琴和电颤琴三重奏的《琵琶语》,乐声凄清婉转中透着激情和活力,体现了中西乐器的巧妙融合,赢得观众的热烈掌声。

  悉尼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陈霜说:“音乐有直抵人心的力量,通过音乐的交流与分享更易拉近民众之间的距离。文化中心希望以中国传统节日为契机,以音乐为载体,进一步推广中国文化,加深中澳之间的民心相通。”

  休伊说:“我喜欢中国文化,特别是中国音乐,我还学过三弦。”

  当晚的音乐会吸引了近200名观众,21日晚还将有一场演出。

  悉尼观众本杰明·迈克尔斯说:“今晚的月色很美,虽然有点冷,但音乐特别棒,与中国花园的环境十分相称。”

  此次音乐会不仅加深了中澳音乐机构之间的合作,还促进了中澳艺术家之间的交流,参加演出的澳大利亚音乐家表示,希望有更多的机会与中国音乐家合作,互相学习,共同探索各种音乐表现形式。

  今年是悉尼中国文化中心第三次举办中国花园实景音乐会,也是首次将该活动纳入全球中国文化中心联动品牌“天涯共此时”中秋庆祝活动中。音乐会由悉尼中国文化中心和河南省文化厅主办,悉尼中国室内乐音乐公司和谊园协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