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涛《陪你一起长大》收官 女强人苏醒育儿观引共鸣 (/5)

2021年04月22日 14:40 来源:大众网

  湖南卫视热播的都市家庭剧《陪你一起长大》迎来收官,该剧以当代家庭的父母视角,向观众呈现并讲述在亲子关系中家长所面临的一系列挑战,其中刘涛扮演的职场女性“苏醒”既有时尚气场,又具备理性与感性结合的“妈圈属性”,令观众从剧中找到许多共鸣,同时其演技也深受大众认可。

  现代社会中,人的压力无处不在,婚姻与事业的取舍几乎是每个打工人的难题。《陪你一起长大》里,刘涛饰演的苏醒让人透过剧情看到自己,业务能力强大的女设计师回归家庭后,面对还在成长期的儿子,有操不完的心和无处不在的担忧,进入家委会正式成为“妈圈”的一份子,苏醒显然存在着些许不适应,这种“两边难”折射出许多都市母亲正在承受的压力。

  刘涛饰演的苏醒尽管是个女强人,与人沟通时给人一种如沐春风的感觉,她语气平和、逻辑性强,谈吐中眼神真诚有力,使角色具有信服感,尤其是苏醒的人生观“卸下伪装,轻轻松松过日子”让许多观众直呼赞同,刘涛细腻的表演能够把人物对待家庭的责任感和对生活的向往流露在镜头之下,把这位“人间清醒”的真性情展现得很有灵性,非常圈粉。对于角色内心的理解和认知,她直接用演技来表达,这一次突破了过往“安迪”的经典人设,不再深入和内化个人思想,苏醒多了一份承载着家庭的柔弱,和人沟通也更加娴熟,她的内心深处有着对亲人的爱的渴望,从这一点上,苏醒这个“母亲”和“社畜”的双重身份相比安迪更能给人以共情。

  当强势的职场女性迎来育儿难题,看点绝不会少。选择超前教育会对孩子更好一点?又或是需要为了进热门学校而换房?身为家长,再强大的职场人也会犯难。刘涛在塑造“苏醒”这个人物的过程中,除了高颜值始终在线之外,本身气质上也有优势,且驾驭能力很强,简单的西装、长发、高跟鞋,轻松拿捏了职场管理层的形象,有外形加持,精准树立人设。

  《陪你一起长大》迎来大结局,四个围绕着孩子成长的家庭也逐渐从“育儿起跑线”步入正轨,告别“人间清醒”苏醒,持续关注《妻子的浪漫旅行5》中的团长刘涛和《我是女演员》中的教导主任,期待待播作品《星辰大海》、《我是真的爱你》、《大决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