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德纲用说书打开三国,《老郭有新番》正式登陆优酷 (/2)

2021年04月06日 16:24 来源:大众网

  郭德纲全新说书节目《老郭有新番》已于4月5日中午12点在优酷独家首播。据悉,这是优酷推出的郭德纲全新潮派说书文化综艺节目,以经典文学故事为基础,在历史演绎故事的说书表演中,和郭德纲一起,重逢有血有肉的英雄人物形象,笑侃有声有色的经典故事,为观众带来文学故事之外的“新知新解”, 以及穿越古今的“共鸣话题”。

  首播收获开门红多元话题引发全网热议

  早在播出之前,通过德云社快嘴挑战赛、众多明星接力打call等方式,大众已经对这档全新综艺充满期待。节目首播之后,创下高播放量的同时,优质的内容也获得了观众、媒体的如潮好评。#郭德纲解说曹操身世之谜#、#郭德纲三国时尚大片#等话题,纷纷登上了微博热榜。

  节目中,郭德纲以三国故事为基础,用专业的说书表演,结合时事热点来讲解历史典故。既有关于三国的“冷知识”,比如桃园三结义是在张飞家里,曹操是宦官养子的大儿子等,让观众受益不浅;也有现代视角的5G网感解读,比如刘备和张飞的“电影式邂逅”,以及草船借箭是“薅羊毛”,不仅画面感十足,而且引起了观众的高度共鸣。

  首期节目除了三国故事,郭德纲还联系亲身经历,分享了许多德云社趣事。不仅引得现场观众频频叫好。“父母有多喜欢炫耀孩子”、“当代人的辈分能有多离谱”等话题,也引发了网友的热议。不论是三国文化的影响力,德云社的号召力,还是郭德纲在舞台上的个人魅力,都让《老郭有新番》受到极高的关注。

  故事新解打造人文氛围说书引领文化潮流

  近年来,年轻人对相声等传统艺术越来越感兴趣,“德云男团”等ip的火爆,正是传统文化和时代热点融合的一大体现。而《老郭有新番》的横空出世,让说书这一艺术形式再次走进大众视野。节目既有结合时代特点的年轻化表达,也有全民捧哏的趣味互动。对知识性和娱乐性的完美结合,让观众在轻松的欢笑中更加了解三国文化。

  此外,郭德纲的《老郭有新番》也是在高晓松的《晓说》之后,优酷重磅推出的又一档文化类综艺。近年来,优酷在喜剧和人文综艺赛道的成绩有目共睹。浓厚的人文氛围,不仅为文化节目的诞生提供了优良的土壤,而且能为节目未来的发展保驾护航。这也是吸引郭德纲和高晓松等文化名人选择和优酷合作的重要原因。

  全新说书节目《老郭有新番》正在优酷独家热播。节目用现代视角解读经典故事,用碎片时间通勤下饭陪睡,既能收获历史知识,又能轻松解压,不失为一档寓教于乐的优质综艺。每周一中午12点,锁定优酷《老郭有新番》,和郭德纲一起重读三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