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别告诉她》聚焦社会话题 家人得绝症要不要告诉TA (/6)

2019年12月25日 09:31 来源:大众网娱乐

  

    大众网娱乐 奥斯卡颁奖季热门影片《别告诉她》自冬至定档1月10日全国上映,“奶奶得癌症,要不要告诉她?”便成为观众热议的焦点 今日该片发布一支话题视频,主题正是家人得了绝症,要不要告诉TA”而这不只是角色会遇到的难题,也牵连着每一个家庭,是一个具有文化特色的故事。自冬至宣布重新定档110日后,电影《别告诉她》引起了媒体、影评人以及普通网友的热议,更有看过点映的观众等不及表示要“二刷”。 

  家族观点不断碰撞  善意谎言皆源于爱 

  电影《别告诉她》根据导演王子逸的真实故事改编,讲述华人家庭的告别故事:奶奶得了癌症,要不要告诉她?影片最新发布的话题视频,正是以奶奶肺癌晚期要不要告诉她?开篇,家族成员的不同观点陆续抛出奥卡菲娜饰演的女主碧莉认为奶奶应该拥有知情权奶奶时间不多了,更应该知道自己的病情碧莉的爸爸妈妈大伯姑姑小姨奶等其他家族成员认为不告诉她实情就是为了分担她的思想压力电影从一个颇具社会意义的话题切入表面上是在说谎言,其实更多的是讲如何以尊重的方式爱家人、如何学会告别。 

  其实告诉或不告诉,本没有对错,正如导演王子逸所说:我没有一个明确的答案,我不知道什么是对的。我确实知道的是,这个谎言让我和祖母在中国度过了三个月时光。它让我拥有了和家人的所有这些平常不会有的经历。”主演奥卡菲娜一开始也站在角色碧莉的立场,后来她逐渐在拍摄中明白,因为你不想她独自承担这种压力,我现在理解了每个观点谎言的落点归根结底是爱,而电影更希望传达的是,我们要如何与所爱之人告别,在真挚动人的情感底色里,每个人或许都能从中寻找到关于自己的答案。

  奥斯卡颁奖季最令人瞩目的黑马 《别告诉她》一经定档备受期待 

  电影《别告诉她》在北美成为奥斯卡颁奖季最令人瞩目的黑马,不仅斩获第77届金球奖最佳外语片、音乐/喜剧类电影最佳女主角双提名,还拿下评论家选择奖四项提名、女性在线影评人协会奖三项提名、入选了美国电影学会2019年度电影十佳,国内外媒体均看好影片会在奥斯卡有所斩获。导演李安在《综艺》特别企划“Directors on Directors”活动中,更把它列为自己2019最喜欢的电影。 

  1222日晚,影片一经宣布重新定档110便备受关注,成为观众期待和搜索的重点内容不少媒体、影评人主动转发力挺影片是奥斯卡颁奖季令人瞩目的黑马之作。网友们也纷纷表示期待,看物料就觉得是一部比较温馨的电影,想和我的奶奶一起去看之前看过点映,比想象中更能感同身受,很生活,很多爱,很圆满,终于要上了我要再去支持一波。女主奥卡菲娜也成了不少观众热议的话题,听说被提名了好多个女主角奖,想去影院看看她的表现近期看过的电影中都有奥卡菲娜,冲着女主也要看《别告诉她》 

  电影《别告诉她》由导演王子逸执导,奥卡菲娜、赵淑珍、马泰、林晓杰主演,光延时代(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大海滩电影制作公司(美国)、青梅竹马影视公司(美国)、领域深处影视公司(美国)、跷跷板(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出品。影片将于110日全国上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