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剧《古畑任三郎》主演田村正和去世

2021-05-19 10:05:05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作者:

5月18日晚,据日本媒体报道,日剧《古畑任三郎》主演、著名演员田村正和于当地时间4月3日在东京一家医院因心力衰竭去世,享年77岁。之所以隔这么久才公开消息,主要因为田村正和的生前遗愿是“想要静静地离去”。

田村正和1943年出生于京都,是日本电影明星阪东妻三郎的第三个儿子。他从小立志继承父亲的衣钵,高中时初登银幕;大学时期,已不愁片约,一边演戏一边完成了学业。

1969年,他在古装电影《眠狂四郎》中担当主演,其忧郁小生的形象捕获了不少女性观众的芳心。1970年他出演的富士台日剧《冬之旅》,也获得不错的评价,人气渐长。1980年代,田村正和与长兄田村高广及弟弟田村亮,常常以“田村三兄弟”的组合形式一同出演影视作品,一时之间成为话题,还接到不少广告邀约,令其在日本变得家喻户晓。

真正让田村正和声名大噪的作品,是1994年首度播出的富士台刑侦单元剧《古畑任三郎》。田村正和饰演的古畑,不同于以往或高大强壮或正义凛然或骁勇善战的刑警形象,而是看起来毫不起眼,却以缜密的推理水准以及诙谐的言行举止,尤其是与部下今泉的互动,令观众耳目一新。该剧播出长达12年,始终保持着高水准和高收视率。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