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继科入驻北京杜莎夫人蜡像馆 传承体育精神燃动奥运魂

2021-07-22 15:32:18 来源: 北青网 作者:

2021年东京奥运会开幕在即,伴随中国奥运健儿顺利出征,人们再次将焦点转向了此次全球体育盛会。7月20日,北京杜莎夫人蜡像馆举办了“国潮杜莎 燃动奥运”,暨张继科蜡像揭幕仪式活动。作为2021年入驻北京杜莎夫人蜡像馆的体育界名人,张继科当日亲临现场,与到场嘉宾一同为奥运健儿加油助阵。

张继科现场教小朋友们颠球

作为最快实现乒乓球大满贯的明星球员,张继科多年来也在用自身的影响力向民众推广“国球”运动,让越来越多的人爱上乒乓球。此外,张继科也致力于发展关爱儿童慈善事业,身体力行的影响、感染孩子们。活动现场,主办方特别邀请“张教练”现场教学,与小朋友们现场互动,从握拍、站姿、球拍结构等方面展现乒乓球的打法和技巧,激发小朋友对体育运动的爱好、对国球乒乓球的了解和热爱。

张继科、默林娱乐集团总经理王锐女士与蜡像合影

随着现场“三、二、一”的倒数,张继科与默林娱乐集团北京总经理王锐女士共同揭幕了蜡像。在被问及蜡像背后的故事时,张继科更是感慨颇多,他说道:“我记得这是我在2011年鹿特丹世乒赛男子单打决赛获胜后,无法掩盖内心激动时做出的动作,那是我职业生涯中首个世乒赛男单冠军,对于我来说也是一个新的成就。那一瞬间,心情很复杂,自己多年的努力又一次获得了认可。”

张继科体验制作蜡手

“这种在赛场上,为了达到极致而不惧艰险、用于面对挑战的体育精神;这种在一次次尝试中实现自我突破,战胜对手,获得更大成就的态度,和杜莎百年历史所提倡的“工匠精神”一致。在历经了数百道复杂工艺和无数工匠人的传承后,杜莎为来自时尚、影视、航天航空、文化艺术等领域的名人打造蜡像。” 默林娱乐集团北京地区总经理王锐在现场致辞中表示,“北京是2008年奥运会举办的城市,也是无数运动健儿梦想起航的地方,记录了无数夺冠的精彩瞬间——荣耀的背后是无数泪水与汗水、失败与伤痛。北京杜莎夫人蜡像馆借此揭幕张继科蜡像的同时,更是希望可以助力奥运,弘扬中华民族体育精神。通过张继科榜样的力量,影响到更多的人,尤其是青少年。“

张继科、默林娱乐集团北京总经理王锐、小朋友们一同与蜡像合影

此次蜡像揭幕活动,主持人与张继科的交流与互动频频燃动现场,将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活动最后,张继科更加难掩激动,与现场嘉宾,小朋友们一同合影留念,并集体喊出“奥运加油!中国加油!”的口号。北京杜莎夫人蜡像馆也在这个夏季,发起了线上“为奥运加油,为中国加油”的特别活动。截止目前,官方社交媒体账号已收到众多来自祖国各地粉丝的参与互动,秉承榜样力量,燃动奥运魂!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