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澎湃赞少年!原创音乐剧《新华报童》重庆首演

2021-06-09 10:14:27 来源: 上游新闻 作者:

当舞台上的报童们唱起“炸不怕的我们让中华更强大”时,演出已近尾声,剧场渐渐沸腾,观众席间响起喝彩和掌声。8日晚重庆首演的原创音乐剧《新华报童》,在山城观众的热烈反响中圆满落幕。散场后的观众们还边走便讨论着剧情,显然意犹未尽。

原创音乐剧《新华报童》是重庆市文投集团联合北京甲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文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文化投资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属文化类上市公司)投资出品的2021年度重点文化演艺类项目,由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北京文化艺术基金支持。著名导演甲丁担任全剧艺术总监,曹瑜任制作人和编剧。

作为一部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主旋律题材音乐剧,《新华报童》另辟蹊径,从青少年的审美视角出发,凭借着热血澎湃的故事和音乐,为观众带来了与众不同的观看体验。此前在北京演出时,打动了众多京城观众。此次来渝与故事发生地的观众见面,则更具强烈的戏剧代入感。

该剧取材于抗战时期重庆街头的报童生活,通过讲述新华日报社在“皖南事变”前后的宣传斗争故事,展现了一批报童在中国共产党的关怀与信念感召下,从迷茫的街头少年成长为敢于与国民党顽固派做斗争、勇于与命运抗争的爱国少年的过程,折射出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使命。

舞台上给人印象最深的莫过于激情澎湃的少年感和热血喷张的时代性。整台演出从故事情节、音乐编排、舞台呈现等都洋溢着青春。舞台上青年演员们眼中释放的光芒、歌曲中饱含的希望,都带给现场观众极大的感召与鼓舞。当一个个朝气蓬勃的少年手拉手、肩并肩,唱响一个又一个最强音的时候,许多年轻观众都不由自主地跟随节拍合唱起来。“报童们”心中的那种对梦想与光明的渴望,与台下的观众产生着跨越时空的共鸣。不少观众纷纷表示,“这个作品让我看到今天美好生活来之不易”、“那些勇敢的少年值得今天的我们点赞!”

上游新闻记者 文字/视频 赵欣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