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登顶奥斯卡 斯特里普二度封后

2012-02-27 13:55:00     作者:    来源: 中国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提名阶段以11项领跑的3D电影《雨果》成功拿下最佳最佳视觉效果,最佳艺术指导、最佳摄影等5个技术奖项,收获颇丰。两部主打致敬与复古招牌的电影获得褒奖,体现出了本届奥斯卡奖对传统的尊敬。

法国制造的默片《艺术家》登顶奥斯卡最佳影片

  当地时间2月26日晚,第84届奥斯卡奖颁奖典礼在改名为“好莱坞高地中心”(Hollywood and Highland Center)的原柯达剧院隆重举行,颁奖季头号热门《艺术家》包揽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原创配乐等5项大奖,成为最大赢家。提名阶段以11项领跑的3D电影《雨果》成功拿下最佳最佳视觉效果,最佳艺术指导、最佳摄影等5个技术奖项,收获颇丰。两部主打致敬与复古招牌的电影获得褒奖,体现出了本届奥斯卡奖对传统的尊敬。

  凭借《铁娘子》第17次获得奥斯卡提名的梅丽尔·斯特里普击败《相助》中的黑人影星维奥拉·戴维斯,加冕影后桂冠,这是她第三次获得奥斯卡奖,也是在《苏菲的选择》时隔近30年后再度捧起奥斯卡影后奖杯。伊朗电影《一次别离》毫无悬念的拿下最佳外语片奖,《兰戈》获最佳动画长片奖。美国脱口秀女王奥普拉·温弗里获颁琼·赫肖尔特人道主义奖。

  《艺术家》登顶最佳影片《雨果》横扫技术奖

  法国导演米歇尔·哈扎纳维希乌斯执导的《艺术家》以默片的形式向经典好莱坞时期的无声电影致敬,片中很多略带调侃意味的戏仿桥段带观众重温了好莱坞黄金时代的旧梦。该片在去年底进入颁奖季以来便一直强势领跑,最终在奥斯卡奖上包揽了获得了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原创配乐、最佳服装设计5项大奖,没有给竞争对手丝毫像去年《国王的演讲》那般翻盘的机会。在颁奖典礼前的红毯仪式上,凭《后人》获影帝提名的乔治·克鲁尼就曾笑称自己没有准备获奖感言,因为今晚注定是法国之夜。

  与《艺术家》类似,老导演马丁·斯科塞斯执导的3D电影《雨果》同样主打致敬与复古牌,被影迷称为“老马写给电影的一封情书”,该片的3D效果受到了广泛好评,甚至被《阿凡达》导演詹姆斯·卡梅隆称赞为迄今为止3D效果棒的电影。在当晚的颁奖典礼上,《雨果》横扫了包括最佳视觉效果、最佳摄影、最佳艺术指导、最佳音响效果、最佳音效剪辑在内的5个技术奖项,可谓对该片精良制作水准的最大肯定。

  斯特里普二度封后 三次夺奖追平英格丽·褒曼

  演员奖项方面,《艺术家》男主角、法国男星让·杜雅尔丹击败乔治·克鲁尼(《后人》)、布拉德·皮特(《点球成金》)等好莱坞大腕,登顶影帝宝座,由于他在片中的造型与表演风格跟好莱坞传奇影星克拉克·盖博十分相似,不禁令人感慨奥斯卡评委是把票投给了让·杜雅尔丹还是投给了人人都爱的克拉克·盖博。《初学者》中82岁高龄的克里斯托弗·普卢默凭借对同性恋角色的演绎获得最佳男配角,成为奥斯卡历史上年龄最大的表演类奖项获奖者。

  凭借《铁娘子》第17次获得奥斯卡提名的梅丽尔·斯特里普击败《相助》中的黑人影星维奥拉·戴维斯,加冕影后桂冠,这是她第三次获得奥斯卡奖,也是在《苏菲的选择》时隔近30年后再度捧起奥斯卡影后奖杯,此前她还曾在1980年凭借《克莱默夫妇》获得最佳女配角奖。至此,梅丽尔·斯特里普也成为继四度封后的凯瑟琳·赫本、三次获奖(二后一配)的英格丽·褒曼之后,第三位拿到三座以上小金人的女演员。《相助》中的黑人女星奥克塔维亚·斯宾瑟获得最佳女配角奖。

陈凤祁

editor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