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电影《港珠澳大桥》嚗海报预告

2019-05-07 17:37:00 来源: 新华网综合 作者:

  近日,由闫东导演执导,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珠澳大桥管理局、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广播电视台、珠海广播电视台、珠海文广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纪录电影《港珠澳大桥》自宣布于5月1日上映以来获得了业内外的高度关注。今日,影片重磅发布了一款海报和一款预告,海报以手绘风格呈现出了港珠澳大桥的宏伟壮阔,而预告则以独特的纪录片形式诠释了建造这座跨海大桥幕后的工作人员的专业与付出,同时也展现了这个大型跨海工程的伟大发展史。

  “中国龙”手绘海报尽显“港珠澳大桥”高质感

  此次发布的这款海报采用手绘风格呈现出了“港珠澳大桥”的全貌。海报以白色为主色调,蓝绿色桥身为辅助色,桥身表面看似“港珠澳大桥”,实际是依附在一条绿色的巨龙身上,非常有创意且大气磅礴。而底下的小船与巨大的龙身产生的强烈反差,更显“港珠澳大桥”的雄伟壮阔,中国龙的设计也体现了浓厚的中国风和祖国的强大,视觉上尽显高大上。

  据了解,港珠澳大桥是“一国两制”下粤港澳三地首次合作共建的超大型跨海交通工程,被誉为“新世界七大奇迹之一”。 而影片则是以港珠澳大桥最后一节沉管E30沉放安装过程为叙述主线,全面回顾了港珠澳大桥自2009年开工建设以来,中国桥梁建设者们自力更生、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将焦点聚集在这些普通建桥人身上,突出人文情怀,塑造新时代中国桥梁人的群体形象。

  超震撼建桥场面充分展示“一国两制”下的飞速发展

  这款预告片则是主要展现了建造“港珠澳大桥”幕后的工作人员的心酸与付出。预告一开始就以一句“人努力,天帮忙,很多东西不是你能够控制的”,隐约表达了这座大型跨海大桥当初建造的难度。预告中的每个技术人员都及时奋斗在一线,那一张张疲惫脏乱的脸触动人心,他们打磨,研究,讨论,数据精确到毫厘之间,充分体现了中国建桥人们的专业和无私奉献。再加上音乐的渲染,建桥的场面和最终“港珠澳大桥”的全貌呈现,顿时让人热血澎湃。

  《港珠澳大桥》是被列入中宣部、国务院新闻办“纪录中国”国际传播工程项目的电影纪录片,曾获得了第16届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 “金红棉”国际纪录片评优单元 “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荣誉特别推优纪录片(提名),因此得到了业内外的超强关注。此外,闫东导演团队利用多样的拍摄手段,巧妙的剪辑手法,不仅刻画了一个个鲜活的人物,还以独特的视角呈现了“港珠澳大桥”的壮丽景色,展现了祖国“一国两制”下的飞速发展,促进两地人民关系,十分有意义。

  纪录电影《港珠澳大桥》由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中视前卫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北京基点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共同发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 治愈佳片《海蒂和爷爷》曝光“四季光影”版海报

    QQ图片20190507100504_副本.png

    年度高分治愈佳片《海蒂和爷爷》将于5月16日上映。影片由瑞士新锐导演阿兰·葛斯彭纳执导,童星阿努克·斯特芬、《帝国的毁灭》中“元首”布鲁诺·甘茨、慕尼黑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卡塔琳娜·舒特勒领衔主演,5月16日正式登陆全国各大院线。[详细]

    05-07 10-05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企鹅公路》发布推广曲MV

    而青山同学向大姐姐保证会解开谜团的结尾定格,也预示着少年“研究所”的青春谜底即将托出,令人好奇心爆棚。夏日的贩卖机、斑驳树影的丛林、小溪里扑腾的企鹅,种种交织着夏日日常和幻想的清爽画面扑面而来,直击当下成年观众对夏天、对童年的美好通感。[详细]

    05-07 17-05北青网
  • 《哥斯拉2:怪兽之王》定档 怪兽巨制来袭

    由传奇影业、华纳兄弟影片公司、华桦文化联合打造的“怪兽宇宙”系列电影第三部力作《哥斯拉2:怪兽之王》正式官宣定档5月31日全国影院上映,同步北美。定档海报中,怪兽之王哥斯拉与最强对手基多拉激烈对抗放大招,硝烟弥漫大战一触即发。[详细]

    05-07 17-05新华网综合
  • 《X战警:黑凤凰》定档 领先打响生死终结战

    由美国二十世纪福斯公司出品,美国漫威影业公司联合出品的超级英雄大片《X战警:黑凤凰》中国内地正式定档6月6日,提前北美一天上映。今夏最值得期待的漫威超英巨作《X战警:黑凤凰》6月6日即将上映,凤凰女黑化在即,X战警最终集结,领先北美见证X战警落幕之战。[详细]

    05-07 17-05新华网综合
  • 爱情喜剧电影《真爱百分百》定档5月23日

    近日,电影《真爱百分百》发布“极致浪漫”版海报、“谎言与危机”主题预告,浪漫定档5月23日。影片女主角由曾荣获法国国家优秀贡献奖的国宝级演员亚历山德拉·拉米出演,并凭借本片荣封法国全球喜剧女演员类最佳喜剧演员。[详细]

    05-07 10-05凤凰网娱乐
  • 治愈佳片《海蒂和爷爷》曝光“四季光影”版海报

    年度高分治愈佳片《海蒂和爷爷》将于5月16日上映。影片由瑞士新锐导演阿兰·葛斯彭纳执导,童星阿努克·斯特芬、《帝国的毁灭》中“元首”布鲁诺·甘茨、慕尼黑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卡塔琳娜·舒特勒领衔主演,5月16日正式登陆全国各大院线。[详细]

    05-07 10-05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