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摇》热播 云痕大人梁译木身世引人关注

2018-07-11 14:23:00 来源: 大众网娱乐 作者:

  

 

云痕身世纠葛引关注

 

云痕背负身世之谜

梁译木云痕吸粉无数

梁译木云痕能骑善射

梁译木云痕冷峻

梁译木云痕俊朗

梁译木演技可圈可点

梁译木哭戏丝丝入扣

梁译木哭戏令人动容

梁译木俊朗外形

  大众网娱乐 根据天下归元小说改编,由杨文军、谢泽和李才联合执导,杨幂、阮经天领衔主演,刘奕君、赖艺、梁译木、黄宥明、蒋龙、高瀚宇和阿丽亚等联袂主演的古装电视剧《扶摇》正在热播,随着剧情的发展,剧中新人演员梁译木饰演的云痕一角逐渐受到网友的关注。

  忠心义子身世揭秘 轩辕世子背负血海深仇

  梁译木饰演的云痕,以剧中第一反派国公齐震义子身份出场,原本是太渊国世子的他幼时父亲遭好友齐震陷害,满门含冤而死,后被齐震无意中收为义子,服侍其左右,为其谋得太渊王位野心矢忠不二,对齐震的“养育之恩”十分感激。可在这期间结识了医圣宗越,在不断试探中得知二人竟是兄弟,当年被家中老者邱先生调包救出,保全两兄弟性命,但却从此失散,得知真相的云痕在多年养育和灭门之仇之间纠结,在不断自我拉扯中做出选择,一路成长最后秉持大义正道,终登上王位。值得一提的是,其中云痕与齐震之女齐韵两小无猜的感情、单纯可爱的互动成为了网友津津乐道的话题。

  “演技型”小鲜肉 情感细腻拿捏有度

  作为新人演员,《扶摇》是梁译木第一次演绎古装角色,在大IP、众星云集的电视剧中云痕这个角色有这不轻的重量。梁译木将一个为人沉默但内心有着执着追求、怀抱一个赤子之心再成长为如芝兰玉树般的少年形象演绎的非常到位。因为本身卓朗面庞和身高优势,背影也清秀笔直,“云过,无痕”似的表演方式轻松地给观众留下了英俊清冷的印象。

  除了外形情感上的分寸处理让人感受到了年轻演员的演技,由于人物的性格特点,云痕没有太多爆发和肢体动作丰富的戏份,梁译木通过眼神、表情等细节处理表达出内心的情感,在得知自己身世后,面对杀父仇人齐震,言语上的吞吐、目光的闪躲、神似的游离都清楚的感受到了角色此时内心的变化。

  在哭戏方面梁译木饰演的云痕在被告知身世真相时情感方面出现较大的波动,如何演绎内敛公子的哭戏对于新人演员来说也是一个考验,与宗越的初次相认,持剑相对,椎心泣血的悲怆赢得了不少网友的共情;邱先生道出当年往事桩桩件件,云痕则是从刚开始不可置信由笑转哭,再到表情痛苦涕泗落泪,充分贴合云痕的人物形象,有层次、递进式的表现出一个少年内心世界的变化。

  在与灭门仇人齐震对峙的重头戏中,从起初的克制到后来的爆发,通过大段台词保持了情绪的连贯性;在兄弟宗越的“步步紧逼”中,以收敛的表演处理方式展现了凄入肝脾的痛苦,眼光含泪的样子将一颗善良纯粹的赤子之心完整地向观众呈现;面对兄长的失落离去,又通过微表情表现出了一个少年的慌乱无措,作为年轻演员演技的确可圈可点。

  唱跳俱佳磨砺演技 少年未来可期

  1997年出生的梁译木现就读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本科班,2016年出演网络剧《亲爱的阿基米德》(还未上映),以演员身份正式出道,2017年1月,因参加张艺谋执导的冰上真人秀节目《跨界冰雪王》而受到关注,张弛有度的表现力、扎实的舞蹈功底、阳光般明媚的笑容给不少观众留下了美好的印象,同年参加的跨界音乐真人秀节目《跨界歌王第二季》深情演唱陈奕迅《谢谢侬》,“卓别林”的扮相青涩可爱,为数不多的演艺经历却已展示了其全能艺人的风范。《扶摇》作为梁译木第一部古装上星作品,是他以演员身份在电视屏幕上的初次亮相,算是一个不错的开始,梁译木参演的另一IP剧作《全职高手》也在积极拍摄中,在剧中他饰演了天才级选手孙翔,在小说中也是厉害角色,更加期待这位“演技派”小鲜肉给我们带来的惊喜。

  《扶摇》仍在腾讯视频、浙江卫视火热播出,“这一生,登极九天紫金阙,也曾长风怒海间萍飘四方。”让我们继续关注梁译木云痕的太渊故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