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举办《唱支山歌给党听》文艺惠民演出,众星齐聚共祝建党100周年

2021-05-10 17:45:3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5月5日,由中共榆林市委宣传部、榆林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导,榆林文旅、榆林大剧院主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文艺晚会《唱支山歌给党听》在榆林市榆溪坊水上秀场举办。榆林市文艺界众多表演艺术家出席盛会,共襄盛举。

  据悉,本场晚会由榆林著名主持人艳子组织筹办并担任现场主持。在精彩的舞蹈节目《花开盛世》开场后,龚瑶以一首《再唱山歌给党听》亮相,并演唱了经典流行歌曲《火红的萨日朗》;歌手薛向飞则带来了民歌《圪梁梁》以及《说书跑旱船》,充满地域特色的韵味。精彩的歌舞表演过后,程程为观众带来了唢呐经典曲目《映山红》、《开幕曲》,引发了全场的欢呼;张娜瑜与米高扬分别演唱了歌曲《兰花花》、《南泥湾》和《一条榆溪河》、《神仙挡不住人想人》,经典与流行的交织,生动地展现了榆林市文艺届的繁荣景象。

  晚会的下半场以舞蹈《我和我的祖国》拉开帷幕,主持人艳子登上舞台,演唱了她原创单曲《红盖头》以及《黄河边上的枣妹妹》,将晚会的气氛推向了最高潮。在崔峰铭《信天游在唱东方红》、《走三边》的歌声中,晚会引来了最后两名表演者黑如霞、田锋,他们不仅合唱了歌曲《我的二妹妹》,还分别演唱了《当红军的哥哥回来了》、《唱支山歌给党听》以及《华夏颂》、《一把黄土一壶酒》。载歌载舞、喜悦欢快的气氛中,观众与收幕舞蹈《共圆中国梦》的表演者们一起,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发出了美好且真挚的祝愿。

  此次演出,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背景,结合学党史、感恩党、庆五一等主题,通过陕北歌舞、民俗乐器等多种表现方式,表达对党的千秋伟业、百年风华和“十四五”新征途的礼赞。演出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吸引广大群众齐聚观看,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五一国际劳动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