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冬雨做客酷狗《解忧电台2.0》聊人生际遇

2021-04-30 16:41: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是留在大城市,还是回家乡就业?许多人都曾有过这样的发展迷茫。本周,酷狗音乐与中国青年报联合出品的长音频节目《解忧电台2.0》迎来了最后一位嘉宾周冬雨,她用温暖的声音讲述平凡故事,并分享自己对于当下和未来的思索,帮助广大网友们排解成长的彷徨与不安。

  对于毕业生们来说,选择去大城市拼闯还是回到熟悉的家乡找份稳定工作,是一个绕不开的话题。中国青年报社社会调查中心曾经对2000名应届毕业生进行过一项调查,调查显示,58.3%的受访者感到身边的毕业生们更愿意去“新一线城市”、二线城市发展。尤其是那些希望能有所作为的毕业生,他们想在大城市闯一闯、拼一拼,以此实现自我价值。同时,也有一些青年们选择回到家乡,去追求安稳的幸福,这个没有太大的风险的选项属实为“安全股”。

  【图1:酷狗《解忧电台2.0》分享者——周冬雨】

  然而,无论最终选择的道路和方向是什么,都需要我们笃定,方能成功。对此,“三金影后”周冬雨的际遇就是最好的诠释。出生于石家庄一个小村子里的她,在高三时去南京参加艺术考试。当时电影《山楂树之恋》剧组正在全国征选“静秋”,正在南京的张艺谋发现了周冬雨这棵“好苗子”,也为她带来了命运的巨大转折点。

  凭借着《山楂树之恋》这部作品,周冬雨走入了大众视野、成为新生代小花旦,但她并没有在突然到来的名利中迷失自己,而是选择考取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通过科班学习、不断打磨演技,增强自己的抗风险能力。出道十余年,周冬雨并未退缩或安于现状,而是着眼当下和未来,积极主动去积累经验,在自己的专业领域不断探索与进阶。付出终有回报,由她出演的《七月与安生》和《少年的你》等作品,都获得了非常好的口碑与票房,而她本人也连续获奖项,在演艺事业方面一路花开。

  【图2:周冬雨《解忧电台2.0》金句】

  尽管出身小村庄,家境不够殷实,但是周冬雨对待生活有种乐观主义精神,在迎来命运的转折后,她没有彷徨失措,而是及时抓住机遇,靠着自己的天赋和不服输的精神,一步步把路走实、把路走好,最终成为了影视圈不可多得的实力派演员。周冬雨的这段经历,正对应着她在《解忧电台2.0》中说的那段话,“金子到哪里都能发光,每个人都是无法取代的。就像每一种花都无法取代另一种花一样,无论是谁都无法取代你自己,笃定做自己就是大善大美。”

  作为酷狗《解忧电台》第二季节目的收官之作,本期节目向听众朋友们分享了“与其彷徨未来,不如笃定当下”的成长建议。在生活节奏加快、竞争日益激烈的当下,青年群体的压力也越来越大,并对这个复杂的世界产生了许多的困惑和迷茫,甚至产生了焦虑和挫败感等负面情绪。回顾本季的12期节目,《解忧电台2.0》用声音为青年对婚恋恐惧、容貌焦虑、职场PUA等诸多问题展开分享、疏导与解压。在未来,酷狗音乐还将继续关注着大家,呈献各类正向内容,传递热爱生活的正能量。来日方长,我们相约再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