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源金海心满江热搜刷屏,湖南卫视全新音综《谁是宝藏歌手》首播告捷

2021-04-25 14:11: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4月23日晚8点10分,湖南卫视全新音乐综艺《谁是宝藏歌手》正式首播。作为一档新世代音乐演出生态秀,《谁是宝藏歌手》打破传统音综的选秀套路,不晋级,不淘汰,歌手也将隐去自己姓名,用符号作为代称。节目意在向观众推荐值得关注的宝藏歌手与宝藏音乐,展示华语乐坛新的光芒,打造音乐综艺新概念。

  昨晚,节目一经开播便引发网友热议,#谁是宝藏歌手首播#、#宝藏歌手#、#金海心再唱把耳朵叫醒#、#王源 总有人永远都不会懂你#等多个话题登榜微博热搜。同时,来自豆瓣、知乎、抖音等多个网友围绕节目看点展开了讨论。

  宝藏歌手拂尘开唱 演绎极致听觉盛筵

  《谁是宝藏歌手》首期开播,便迎来了不少实力强劲的歌手。和号歌手带来了他的自编自唱曲《大新年怪奇物语》,抓人的磁性嗓音,传统新年气氛融合怪诞新奇脑洞的连环巧思,令场内其他歌手与七位推荐人连连惊叹。点评刚结束,罗永浩便抛出了音乐厂牌的签约邀请。出道虽已二十年,括号歌手一曲甜美婉转的《把耳朵叫醒》仍一如当年,也将在座诸多歌手和推荐人的回忆唤醒。大张伟毫不吝啬夸奖:“真的希望您能多唱歌,对很多人来说是一种激励”。张亚东甚至激动说出括号歌手的名字金海心,并不惜对节目组表示“罚我钱吧”。

  不同于括号歌手,省略号歌手带来的《东山上》则展示出了老歌手的另一种崭新姿态。从年轻时先锋的电子音乐风格到如今仙气空灵的藏族民歌演绎,这一巨大转变虽令罗永浩感慨“我还是怀念当初那个特别酷特别冷的那个电子音乐范”。无名歌手相继登台演唱,罗永浩、王源、陈粒、大张伟、刘柏辛、荒井十一六位推荐人与特别推荐人张亚东轮番坐镇,给观众送上了一场真正的顶级听觉享受。

  推荐人观点碰撞 现实议题引全网热议

  《谁是宝藏歌手》不仅呈现了顶级的听觉盛筵,同时给大众带来了对音乐市场更为深入的思考。面对加号歌手是否要舍弃幕后舒适区朝台前步进,大张伟与罗永浩产生了观点碰撞。大张伟直言问歌手:“你在舞台上站着唱歌,是享受舞台还是什么?我要是自个做歌比这爽多了。”随后大张伟提出自己的观点,有时候往前走并不是必须的,不舒服的时候就不要往前。但这一观点立马引起罗永浩的反驳:“职业生涯里,并不总是这样……歌红人也红,才能解决生计问题。”节目中的争论同样引发了部分网友的探讨:歌红人一定要红吗?作品和流量哪个更重要?但更多的观众表明自己喜欢这些被节目挖掘出的宝藏歌手与宝藏音乐,欣喜自己的歌单又充实了不少。

  《谁是宝藏歌手》由湖南卫视任洋团队倾情打造。从国民天籁到街头歌手,不同类型的歌手满足了普罗大众对不同风格音乐的需求,打动灵魂的演出配合节目精心打造的灯光舞美,无晋级、无淘汰的节目赛制充分给予每一位歌手表现的平等机会,无一不体现出节目组满满的制作诚意与发掘宝藏歌手与音乐的纯粹理想——实力即流量。每周五晚8点10分,《谁是宝藏歌手》将继续发掘宝藏歌手,为观众呈现华语乐坛未被注意到的好音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