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岁上影“老绿叶”徐才根去世 骑车路上遭遇车祸

2021-07-22 17:34:12来源:中华网 作者:
分享到:

澎湃新闻7月22日报道澎湃新闻记者从上影集团方面获悉,影视表演艺术家徐才根先生因车祸于7月22日在上海龙华医院去世,享年89岁。

2019年11月,徐才根出席电影《归去》的上海点映会

徐才根生于1932年,24岁进入上海电影制片厂。2010年参演王全安执导的电影《团圆》,他在片中饰演陆善民一角,凭借此角色获得第28届金鸡奖最佳男配角。

《团圆》剧照,徐才根(左)饰演陆善民

徐才根热爱表演,因为走上银幕之日起便总演小角色,演来个个传神,自称“老绿叶”。

近年来热播的《我的前半生》、《安家》等影视作品中都有他的身影。“崔宝剑”与“薛甄珠”的暮年爱情故事,当时也成为不少观众感动的泪点。

《我的前半生》截图,许娣饰演薛甄珠、徐才根饰演崔宝剑

《安家》截图,徐才根饰演宋爷爷

对于表演,徐才根一直保持着极高的热情。85岁高龄终于演上男一号,主演电影《归去》助力扶持青年导演。“有人敢叫我,我就敢演!”他曾说自己这两年又演了些电视剧,“我自我感觉良好,就算有些剧组在外地,请我我也都去的。他们问我怎么没有助理?我说,我能自理,不要助理。”

据知情人士透露,徐才根7月22日上午骑自行车出门,路上遭遇车祸,送医院后经抢救无效去世。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