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综艺新闻

张维为做客安徽卫视《品格》从李子柒现象谈中华文化传播

2020

/ 01/02
来源:

中华网娱乐综合

作者:

手机查看

  上周四晚,安徽卫视《品格》节目中,同程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吴志祥分享了同程集团如何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坎坷发展历程。今晚,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院长张维为将做客《品格》,讲述自己如何在全世界以温和的坚定,传递“中国自信”的故事。

张维为做客安徽卫视《品格》从李子柒现象谈中华文化传播

  从外交部开启对外生涯,张维为回忆为邓小平工作的岁月

  1977年是国家恢复高考的第一年,张维为复习3个月以优异的高考成绩被复旦大学外语系录取,1983年他进入外交部从事翻译工作,从此打开了他放眼世界、对话世界的大门。如今的张维为虽然已经在全球100多个国家留下了足迹,但是回忆起第一次出国的经历,他还是忘不了当时发展水平差异给他带来的震撼。正是这种震撼,让他产生了一定要把中国和世界大势研究透的决心,“我们这一代人有很强的‘家国’情节,觉得中国应该做得更好。”

  1985年,张维为开始为邓小平担任英文翻译,这段翻译经历给张维为的见识、眼界和格局都带来了十分深远的影响。回忆起曾经的岁月,张维为与邓小平第一次见面时发生了哪些对话?邓小平给他留下最深刻的印象是什么?他还分享了哪些关于邓小平不为人知的工作细节?详细内容敬请关注节目播出。

  开先河创立中国研究院,中国模式是不可忽视的世界热潮

  2012年,张维为向复旦提出创建一个专注中国道路、中国模式、中国话语的研究平台,于是便有了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谈及研究院的建立初衷,张维为表示“在国内大众还不那么自信的时候,我们就带头说中国人你要自信,要通过学理的论述、横向的国际比较、纵向的历史比较,用全新的中国话语提出中国人你要自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