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综艺新闻

古韵新声 国潮当红 | 2019民谣济南年终分享会浓情上演

2019

/ 12/20
来源:

大众网娱乐

作者:

手机查看

  

  

  

  

  

  

  民谣济南,爱乐之城;古韵新声,国潮当红。12月19号下午,“古韵新声 国潮当红”2019“民谣济南”年终分享会暨“潮起2020”启动仪式,在济南广播电视台1000平米演播大厅浓情上演。

  市政协副主席毕筱奇,山东省音乐家协会主席、山东艺术学院副院长刘晓静,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赫文奎,市直机关工委书记范立山,共青团济南市委书记黄晓广,市妇联主席刘勤,济南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孙世会,市外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李茂鑫,济南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副台长许伟等参加活动。

  “民谣济南”项目于2017年启动,由中共济南市委宣传部、济南广播电视台、共青团济南市委联合主办,济南音乐广播、济南市音乐家协会共同承办,致力为济南的民谣音乐人提供一个平台,更好地用音乐记录济南的城和事。

  分享会现场,“民谣对话城市”、“民谣金曲”和“古韵新声”三个关键词,带领现场观众一起回顾了“民谣济南”2019年唱过的歌儿、走过的路。在2018年带着济南的音乐和济南的歌手,走进西安、杭州、宁波等六座城市的基础上,“民谣济南”今年又走进上海、南京、深圳、北京四座城市,每到一处,他们都会做客电台、拜访专家、举办各类演唱活动,目的只有一个,让济南的美名飘扬更远,让济南的歌唱进更多人的心里!

  分享会还设置了致敬优秀创作者环节,与现场观众、叮咚FM网友一起向“民谣济南”的部分创作者致敬。

  现场,同步揭晓了2019“民谣济南”“媒体年度推荐”十大金曲。这些歌曲都是从2019“民谣济南”活动中走出的优秀作品。这一年,“民谣济南”推出全新企划--“古韵新声”,征集、创作、演出与济南古文化相关的音乐作品,用现代音乐诠释济南传统文化,让泉城古韵焕发魅力新“声”。活动共收到高水平歌曲及词作超过100首。在这些歌曲中,济南的古迹、文物、诗词、字画这些“古老宝贝”,都插上了音乐的翅膀,“活”起来、“潮”起来,在四季流转中,带领我们感知“一眼千年” 的梦幻穿越。

  在分享会的“古韵新声”环节,济南广播电视台主持人肖雄、Maggie、胡霞、徐宁先后登台,以平陵春晓、夏日绝句、鹊华秋色、冬之欢娱为主题,讲述了龙山文化、女词人李清照、《鹊华秋色图》、汉代杂技乐舞陶俑等济南“国宝级”优秀文化背后的故事。

  知名音乐人唐磊,民谣歌手莫荼荼、芦心洁,网红歌手嘿人李逵等音乐达人现场倾情献声,汉服秀、情景歌舞、杂技乐舞等相继登场,城市的文化魅力和人文品格被展现得淋漓尽致,现场氛围达到高潮。

    现场,“民谣济南”2020主题——“潮起2020”也隆重启动。据了解,新的一年,“民谣济南”将围绕“潮文创、潮视频、潮对话”做大“潮”文章,与济南知名创意机构联合推出“国潮文创产品”,依托济南广电的鹊华MCN打造特色音乐视频,还将走进济南友城进行音乐交流与对话,用音乐赋能城市,争当城市品牌形象塑造师,让“网红济南”更加国际化、潮流范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