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综艺新闻

手撕流量明星后,黄宥明在《未经安排的青春》里悄悄做起了出品人

2019

/ 12/12
来源:

华声娱乐

作者:

手机查看

  前段时间,有人在《演员请就位》节目中公开手撕流量明星、抨击演艺圈潜规则,引发热议。

  他就是演员黄宥明。

  对于黄宥明,大多数观众只知其戏不知其名。当年,年仅19岁的他以男一号的身份出演了海岩同名小说改编的《金耳环》,成为继陆毅、印小天、佟大为之后的又一位“岩男郎”。

  但“岩男郎”的光环未能让黄宥明走红,在之后长达十余年的演艺生涯中一直不温不火。直到去年,黄宥明才凭借《扶摇》里的大师兄燕惊尘和《如懿传》中的李玉公公收获一波人气。

  黄宥明在节目中直率大胆的言论,道出了一帮老演员的心声,赢得了在场演员的一致认同,毕竟这是大多数演员都经历过还要继续面对的无奈现象。

  作为一名演员其实非常的被动。在资本控制下的市场,投资者想要赚钱,制片方、导演在挑选演员的时候必定会把流量作为一个硬性指标。因此“流量至上,演技做配”确实让很多优秀的实力派演员错失机会,甚至遭遇无戏可拍的窘境。

  曾经的霸道总裁、偶像剧一哥明道在《演员请就位》节目中直言刚才演的是他今年演的第一场戏。

  凭借《甄嬛传》、《延禧攻略》走红的斓曦、王媛可去年也在《我就是演员》舞台上哭诉已经很久没有戏拍了,看到好的角色只能自己在家对着镜子演。

  从《演员的诞生》、《我就是演员》到《演员请就位》、《演技派》,几档演技类综艺节目加起来有将近两百位演员参与,其中不伐大众熟悉的面孔,个别演员甚至拿过国内外大奖。

  他们来此的目的无一列外,都是想通过这些平台证明演技,让更多的导演、观众认识关注他们,以此获得拍戏的机会,有的甚至现场推销自己,向导演邀戏。

  在今年第十三届FIRST青年电影展上,海清呼吁导演制片们给予中生代女演员机会的发言曾引发争议。其中谈到姚晨做了监制才有主演《送我上青云》的机会,梁静曲线救国一边做投资一边给自己寻找好角色。

  确实,单纯做演员就要一辈子受导演掌控,与其坐以待毙等待市场的挑选,不如主动出击参与投资。

  成为制片人的林心如,四十岁还能在古装玛丽苏大女主的路上一骑绝尘。

  而作为出品人的吴奇隆,以近50岁的高龄继续出演霸道总裁和奶油小生。

  “我不要你觉得,我要我觉得”,脱口而出的霸气是黄晓明多年涉猎资本和市场的底气。

  《我的前半生》小说里贺涵的戏份并不多,为了照顾出品人靳东,电视剧从人物设置、故事剧情都做了很大的改编。之后靳东再次以出品人身份主演《如果岁月可回头》,继续活在自己营造的完美精英人设里。

  还有引起全民吐槽的《深夜食堂》,该剧的出品人就是主演黄磊。

  抗战剧《河山》主演秦海璐和王新军,一个担任出品人、艺术总监,一个担任该剧的导演,真可谓是夫妻联手所向无敌!

  一旦成为出品人、制片人,就可以为自身争取更大的自主权,不仅能参与选角、剧本创作,为自己量身定做剧本,也能为今后的演艺生涯铺路,延长其艺术生命。

  回头再看看黄宥明,这位相貌干净、阳光,有颜值有演技的演员这些年演了不少渣男角色。

  《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里懦弱、自私的赵世永;

  《刺青海娘》中嗜赌成瘾、四处作恶的纨绔子弟蔡知毅;

  《活色生香》里表面温文尔雅、内心阴险的二少爷文世轩;

  《飞刀又见飞刀》中因爱生恨的李正;

  《扶摇》里攀附权势背叛扶摇的大师兄燕惊尘;

  有时候遇到适合自己的角色,因为流量不够,黄宥明连比拼的机会都没有就跟喜欢的角色失之交臂了。

  在热播的青春剧《未经安排的青春》当中,黄宥明首次挑战三重身份,除了主演之外,还担当了出品人与制片人。做出这样的选择其中的无奈可想而知。

  相比出品人这个身份,黄宥明更愿意把自己定位为一名演员。当演员只要拍好一个角色,让观众看到一个有生命力、活灵活现的人物就可以了。而作为出品人制片人,要照顾到全剧组的人,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对黄宥明来说这是一个开始,更是一个挑战。他希望自己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在艺术创作跟商业中间找到一个平衡点。

  从《金玉良缘》的霍建华、《锦绣未央》的唐嫣、《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杨幂、《军师联盟》的吴秀波、《醉玲珑》的刘诗诗,再到《春风十里不如你》的周冬雨、《也平凡》的郑恺、《未经安排的青春》的黄宥明,演员们都悄悄跨界当起了出品人了,在自投自演的路上走得风生水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