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综艺新闻

新专首支主打《麻雀》霸榜网易云音乐,李荣浩空降评论区与歌迷互动

2019

/ 12/06
来源:

大众网娱乐

作者:

手机查看

    12月5日0点,李荣浩新专辑首支主打《麻雀》正式上线网易云音乐,上线不到2小时,专辑歌曲评论突破1w+,一度冲上网易云音乐热搜榜第三位。截止发稿前,《麻雀》位居网易云音乐飙升榜、新歌榜第一,单曲评论超5万。

    

   

    李荣浩本尊于0点4分现身网易云音乐评论区:“网易云音乐的朋友们,欢迎收听我的新歌《麻雀》。”当日晚19点,李荣浩再度空降单曲评论区,与广大云村歌迷亲密互动。

    

   

    “飞太慢会落单,太快会受伤,日子不就都这样。”正如歌词所写,《麻雀》是一首写给平凡生活的歌曲,整首歌以麻雀为喻,展现了平凡人生的波折、起落与坚强。或许每个人都和麻雀一样,奋斗不是为了什么目标,就仅仅只是为了活下去,渺小而又强大,脆弱而又顽强。

    为回馈热情的“村民”,李荣浩还为网易云音乐用户录制了独家问候,视频中李荣浩说:“我们人类和麻雀是一样的,都生活在大自然中,虽然我们每个人都很渺小,但是我们五脏俱全,我们也有感情,也有理想,也有心声。”

    

   

    乐评人梁晓辉说:“细细观察,李荣浩这几年的作品思考维度好像都在不断下沉,上张专辑很像聚焦‘饮食男女’的情感关系,而这次《麻雀》显示出,他的视角更加聚焦于普通人、平常人的所思所想。因为对于普通人来说,生活中的成功和惊喜可能还是少数,但大家一直在很努力地生活,‘不至于寒酸’。这种精神大概就是《麻雀》的内在价值观。”

    随性自然又给予人力量的《麻雀》引发了广泛共鸣,用户纷纷在网易云音乐评论区留言:“麻雀虽小内容俱全,为梦想忙碌的每个人,也应该都有明天。”“生命的过程中,那个最重要的两个字就是‘现在’,没有过不去的事情,只有过不去的心情。”

    

   

    此外,网易云音乐还与广大网友玩起了“电动车维修论坛”梗,在云村社区发起了#电动车维修论坛#主题。这届网友个个才华横溢,制作出数百个逗比有趣的Mlog庆祝《麻雀》顺利上线。

    

   

    因《麻雀》引发了广泛的共鸣与思考,#李荣浩新歌麻雀#在12月5日上午登上微博热搜。作为创作才子,李荣浩在音乐上有不俗的号召力,据了解,其上一张专辑《耳朵》于去年10月发布后获得圈内外极高的评价,专辑单曲《年少有为》在网易云音乐上乐评已超30万,至今依然高居热歌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