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综艺新闻

《中国喜事》网生代:生活比你想象的深刻

2019

/ 11/21
来源:

大众网娱乐

作者:

手机查看

幸福这东西,一点都不符合牛顿的惯性定律,总喜欢在滑行的最流畅的时候戛然而止。

《中国喜事》 (1).jpg 

  5G生活,在带给我们更为便捷的生活方式的同时,也让我们迷失其中。信息焦虑症、成功后抑郁症、疯狂购物症这些新症候层出不穷。网络的一次卡顿或者一次断线,都足够让我们瞬间变得惨淡无光。负能量太轻易就攻城掠地,生活中的正能量似乎太难被扛起。

  如果说网络就像浩瀚海洋,资源与危险并存,我们越深入沉迷对资源的吸取,是否也曾发觉我们正在离阳光越来越远……被负能量蚕食的日常,似乎让我们逐渐丧失了对幸福的感知。然而在某家深受年轻人追捧的网络直播平台,有一个主播就像是一尾小红鲤,在五花八门的直播间里面脱颖而出,他每天都准时把健康、积极向上的信念传递给大家。他的网名叫做“勇往直前的周艺”。他的梦想就是勇往直前,然而向前的道路他却不能依靠双腿——他是一个高位截瘫的病人。

《中国喜事》 (2).jpg 

  “不装可怜,只想大家看到我正能量的一面!”周艺用自己独有的姿态和不屈的意志带领众多网友们直面这个冰冷的网络世界,带大家重拾家庭的温暖,告诉大家他对幸福的别样感知。而我们真正能够走近他、了解他,是从海南卫视《中国喜事》这部关注普通中国人生活的人物纪录片开始的。透过镜头我们看到这样一幕:周艺被牢牢地缚在父亲的背上,眼神清澈却又饱含坚毅。而他的父亲,正一步一步向山顶走去。他们脚下的那座山,是泰山。在周艺的心里也有一座正在攀登的山,那座山,是父爱。

《中国喜事》 (3).jpg 

《中国喜事》 (4).jpg 

  我们一直不知道意外和明天哪个最先抵达。但是,勇敢面对,感恩所得,是我们所一直秉承的生活理念。

  有风雨,就不惧怕凌厉。

  有彩虹,才是人生最美风景。

  九年前,人生的风雨以凌厉的姿态突然袭击了周艺。一次意外让他不能像正常人一样行走和生活,同时也摧毁了他所有的人生希望和对美好生活的期许。没人知道,那对一个并不富裕的家庭来说意味着什么。

  说起出事之前自己的愿望,这个腼腆的男人有点羞涩:“就是想当个理发师,或是赚钱比较多的船员。从小在农村长大,家里条件不好,我知道老爸身上压力特别大,就想着多赚点钱分担一下。当时没有什么特别远大的理想,就是想多赚点钱。”

《中国喜事》 (5).jpg 

  像大多数从农村走出来的孩子一样,多为家里赚钱,让父母和家人过上好一点的日子是周艺最大的心愿。那个时候,他一脸阳光踌躇满志,在希望的路上大步迈进。然而,命运却跟他开了一个玩笑。意外突然降临,将周艺,甚至是周艺的全家人都一起卷入了绝望中。在那些暗无天光的日子里,周艺的父母像天下所有疼爱自己孩子的爸妈一样,并没有选择放弃。放弃,是老周家的字典里面从来就没有存在过的字眼。

  讲起那些日日夜夜,周艺的声音有点轻微的颤抖:“每天都在承受伤害带来的煎熬,真的,每天都会感受到腿部的麻木感和神经痛。”这是一个正常人所不能理解的疼痛,而他,却在每日都在感受并与之抗衡。“之前我会跟父母倾诉,说难受,但是爸妈又帮不到什么,反而也会让他们那么大年纪的人同样难受。时间久了之后,就学会了忍耐。学会在难受的时候自己去站阳台,自己克服。跟伤痛做朋友。越是疼,我就越不理它!你知道,习惯是种很强大的力量,习惯了就好了。”

《中国喜事》 (6).jpg 

  是的。无论生活以何种方式呈现,都能面对,不惊不惧,不怪不怨。顺境珍惜,逆境改变。与其浪费精力抱怨,不如珍惜时间努力。这就是周艺的正能量。他说,自己能这样快速的从不能接受到想通,其实并不是一个人所能蜕变完成的,自己的家人在这期间给予了很大的帮助和鼓舞,尤其是他的父亲。

《中国喜事》 (7).jpg 

  “我觉得现在的爸爸跟我小时候认识的爸爸不一样了。”周艺说起自己的父亲的时候,声音里面充满了浓浓的自豪,“年轻的时候他是特别腼腆内向的那种。不善表达。自从我受伤后,他性格就改变了,变得积极向上,带动我、带动一家人乐观并开朗的生活。现在他在心态上,都调整成同龄人一样,比我都活泼。我喜欢现在的他。”

  说起拍摄《中国喜事》的初衷,以及那些父亲想要传递给自己的信念,他大声的说“我知道父亲想告诉我的,他这是要做一个表率,一个榜样给我。他知道在前进的路上,我肯定还会遇到更多的挫折,这个时候一定不要怕,面对困难的时候一定要坚持,努力,勇敢面对。”是的,这就是一位看似普通却又伟大的中国父亲所传递给儿子的信念。

《中国喜事》 (8).jpg 

  在老爸背上的每一分钟、每一秒,对于周艺来说,都是值得铭刻和珍藏的。“天还没亮,他就拿背带背上我。无奈、心疼,又很无助无力,听着他的喘息声,很感动很心疼。想着自己如果是个健康人就好了,爷俩可以一起前进、攀登。一起完成这一件有意义的事情。”

  每一个人的成功之路或许都不尽相同,但我们相信,成功都需要每一位想成功的人去努力、去奋斗,而每一条成功之路,都是充满坎坷的,只有那些坚信自己目标,不断努力、不断奋斗的人,才能取得最终的成功。周艺也是一样,“身体好了以后最想尝试的、最想做的一件事,就是带着一家人再去亲自登一次泰山。再走一遍当时在老爸背上走过的每一步,每个台阶。”

《中国喜事》 (9).jpg 

  奥普拉说过,一个人可以非常清贫、困顿、低微,但是不可以没有梦想。只要梦想存在一天,就可以改变自己的处境。周艺也是这样一个梦想的实践者,他正在踏实做好每一天的康复训练,好好跟女友相处,珍惜在一起的每一天,争取明年结婚。

  无论经济条件如何,为自己投资,都是最划算的事情,永远不会亏。年幼的周艺觉得只要一个人有强烈的愿望去赚钱,多多少少一定能赚得到。而成长后的周艺觉得眼下自己最赚的就是收获了一份最甜蜜美好的爱情!周艺和女友是从自己直播间认识的。

  “我眼中的女友,优秀,漂亮,完美,勇敢,善良。一切美好的形容词用在她的身上都不为过。她是一个敢爱敢恨的人。在我们这段感情不被看好的时候,她还坚持爱的本真。这很难得。人生虽然不幸,失去很多东西,但是依然是美好的无憾的,都值得。现在得到的比原来失去的要多一些。”

  说起未来的规划,他说“虽然给不了大富大贵很好的生活,但是会尽己所能,给她所有。一起孝敬父母,做一些好事。像天底下所有幸福的夫妻一样,平平凡凡,简简单单的生活下去。”

《中国喜事》 (10).jpg 

  小时候,幸福是一件东西,得到了就是幸福。长大了,幸福是一个目标,达到了就是幸福。成熟后,幸福是一种心态,领会了就是幸福。平凡是经历过绝望后最好的馈赠,而幸福就是经受过考验后的人们所更能切身感受到的一种体验和感知。

  周艺,就像一个沐浴在暖阳中微笑的成功者,一点一滴,坚强执着,将温暖和正能量传递出去,让我们对新生这个涵义的理解又加深了一层,它不仅仅代表一个崭新的开始,更是重新养育一遍的亲恩和大爱!我们相信,周艺正重新站在人生崭新的起跑线上,用属于自己专属的勇气和果敢的姿态出发和大步向幸福迈进!

《中国喜事》 (11).jpg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