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综艺新闻

抖音“自律本律” 发起“365天自律挑战”,百万网友追随见证自我成长

2019

/ 11/14
来源:

消费日报网综合

作者:

手机查看

  对于当代年轻人来说,立flag是一件特别热血的事:要早睡早起、要坚持锻炼、要健康饮食、要每天背单词学英语、要记手账、要练习书法……我们总是希望通过“每日打卡”让自己变得更好。 但自律是一种对自我的极大挑战。大多数人往往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没有坚持下去,一开始热情满满的计划也以失败告终。 而在抖音上,@雷昀翰 发起了一场“365天自律挑战”,每天坚持自律打卡,用视频向网友们展示自己一天天的变化。这次长达数月之久的日更记录,吸引了数百万网友一起参与。

  | 自律让生活变得更好

  两年前从成都中医药大学毕业后,雷昀翰便加入了上班族大军。

  每天两点一线的生活让他渐渐失去了兴致,与此同时,因为爱玩游戏,他的生活作息也越来越混乱。为了改变自己这种状态,从2019年1月1日开始,雷昀翰将自己上班8小时外要做的事情与必须达到的目标都用抖音记录下来,每天打卡。

  第一件事就是卸载手机和电脑上的各类游戏,然后从抽屉里翻出蒙了灰的健身卡,雷昀翰开始了自己的改变——每天6点下班后,他花一个小时健身,再用一个小时泡图书馆,之后把这些点滴用抖音记录下来。

  自律带来的改变开始逐渐显现。雷昀翰从每天不运动、不读书、不充实自己、每天熬夜、生活作息不规律,到每天坚持健身塑形、保持充足睡眠、控油控糖、利用下班后的时间充分进行自我提高。| 一天比一天好的改变,让人看到阳光 有人说,毅力这个东西,只有你自己可以看到。每天都有固定的目标需要去完成,长期坚持的确是一件需要毅力的事,但是这之后,一天天的变化是真的看得见的。比如,在打卡一个月的时候,雷昀翰分享了自己因为早睡早起不熬夜,皮肤变好了,痘印减少了;因为坚持健身锻炼,人鱼线和腹肌也变得清晰可见。

  在这场结伴打卡的挑战中,有的人选择坚持,也有人选择了放弃。雷昀翰没有辜负自己和大家的期待,在一次次受挫中重新站起来,继续打卡和日更。 第100天时,他分享了一个叫“坚持自律一百天是什么感受”的回顾视频,总结了这100天来自己的心得和体验。那些孤独、疲惫但又内心充实的瞬间,感动了许多人,获得了超过70万网友的点赞。

  抖音上一条条视频记录了雷昀翰的成长,也给了无数网友一起参与打卡改变自己的动力。 一个粉丝负债5万,骗家里人找了好工作,却反复跳槽,到最后干脆整日待业,完全失去了生活的方向。 在看了雷昀翰的抖音之后,他也跟着一起加入了打卡行动。在发给雷昀翰的私信里,他说,那一天比一天好的改变,让他重新看到了生活的希望和阳光。| 用镜头捕捉普通生活里的精彩 虽然大学的专业是护理学,但雷昀翰从小对摄影与网络传播感兴趣,于是自学了动画设计、视频制作等方面的知识,还在大学里担任过3D设计讲师。 也正因为如此,他的视频看起来好像和别人不太一样。不论是镜头的清晰流畅还是分镜切换,总能让我们从不同的视角发现生活的另一面。 “我拍的就是自己的普通生活,普通生活也可以拍得很有趣啊。”雷昀翰觉得,日更打卡能够发现更多触动自己的画面,当你把所有经历过的瞬间记录下来,再回过头看时,会发现原来生活的精彩和美好就藏在我们身边。

  看雷昀翰的抖音,你能清楚地感受到一种阳光的生活态度。

  他拍早晨起床的第一缕阳光,拍营养丰富的早餐,拍正在看的书,拍健身房的哑铃;他也拍看完一本书的读后感,拍慢跑五公里后淋漓的汗;他拍当下的心情,也拍对未来的期待,“每一刻都值得我们去珍惜。”雷昀翰说。

  在雷昀翰眼里,粉丝和自己就像朋友一样,他们互相鼓励,让这种积极向上、努力生活的正能量一直延续下去,影响更多的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