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烽火正年少》杀青 程昭歌首演主旋律电影

2019-10-14 15:14:00 来源: 北京文艺网 作者:

  近日,由王惠担任总制片人,郭彤执导,陆诗雨、程昭歌、马明宇、陈立伟等主演的爱国题材影片《烽火正年少》迎来杀青,现已进入后期制作阶段。

blob.png

  据悉,《烽火正年少》以1943年汪伪政府收回上海法租界,改称“第八区”为故事背景,主要讲述了教育家陈丰华为了将敌方重大的情报送出去,与冯秦川暗中带领报童们与敌人展开一场场殊死较量的故事。影片讴歌了中华儿女坚贞不屈的气节和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值此建国70周年之际,时代意义浓厚。

blob.png

  影片中,演员程昭歌饰演的童慧是中共地下党的情报人员和高知海归,也是爱国进步青年,早先在报馆做事,而后在战火中成为报童学校唯一一位女教师。她心思缜密,有爱心,崇尚男女平等且知书达理。

  作为影片的女一号,她是报童学校唯一一位女先生。为了让日占区的孩子们有书可读,她要强忍同伴牺牲的悲痛,坚持在战火中给孩子上课,为祖国贡献了一己之力。演员程昭歌表示,第一次饰演这样的人物,在前期做了很多准备工作。围读剧本期间,自己会因为一句台词,同团队讨论一整天。会为了教孩子的一首卖报歌,录上几十遍,不停修改节奏跟导演主创研究讨论。角色的相貌可以靠化妆造型来向那个时代靠拢,但走路讲话体态与姿势的小细节,就需要长时间的观察揣摩才能够做得到,真正进入了人物,感受那个时代,才能体会到什么是纯粹。童慧虽然力量渺小,也要尽己所能,让所有战火中的孩子都有书读,程昭歌被人物的善良、阳光和纯粹所打动。一次次的走近童慧,直至最终成为了童慧。

  童慧最后一场哭戏杀青时,郭彤导演表示在监视器旁很多人被感染落泪。正是因为程昭歌在童慧身上倾注了全部真情,才可以打动所有人。期待影片早日上映!

  (编辑:李思)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