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风歌手“精分”炫技,萧忆情音频怪物妖蝠新曲上线酷狗

2019-10-12 16:31:00 来源: 娱乐广播网 作者:

  随着国风文化的流行,古风歌曲如今制作越来越精良,类型也不仅仅只是措辞整齐,曲调唯美的单一模式。越来越多的古风歌手用更现代化的旋律和人物设定讲述传统故事,这种“反差萌”倒也非常有意思。

  调皮活泼《在下陶渊明》,演绎“最潮”田园诗人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陶渊明可是田园诗派的创始人,于是光听歌名《在下陶渊明》,大家或许以为这是一首小清新风格的歌曲。不过细心的歌迷可以留意到单曲封面上的陶渊明戴着墨镜和大金链子,这可是“社会人”标配,预示着这首歌可能有点不一般。

图片1.jpg

  《在下陶渊明》节奏轻快,接近说唱的语速加上伦桑独特的磁性嗓音,让听众重新认识了这位田园诗人的洒脱。伦桑用假声重复“归去来兮”四个字,十分魔性且增添了几分逗趣之感。在酷狗评论中,有歌迷留言称这首歌改变了陶渊明在自己心中的形象,变得活泼又调皮,更有歌迷直呼“太洗脑”,将歌名改为“归去来兮”似乎也不错。

图片2.jpg

  诗乐交融《朝辞白帝城》,共赏九州风华

  古风歌曲特有的悠扬旋律与戏腔总能和谐相融,产生微妙的化学变化。人气古风歌手萧忆情Alex的新曲《朝辞白帝城》,主歌部分用萧忆情标志性的“公子音”洋洋洒洒地勾勒出李白的大致形象,副歌部分巧妙地以戏腔重复李白《早发白帝城》的诗句:“朝辞白帝彩云间,千里江陵一日还”。两种唱腔的转换令歌曲描绘的李白变得更加立体,仿佛那个集才华与浪漫于一身的诗仙跃然听众眼前。

图片3.jpg

  值得一提的是,这首《朝辞白帝城》是《游九州音乐企划》专辑中的第四首歌曲,该系列由多位知名二次元音乐人共同创作,结合有地域特色的中国古诗词,歌颂祖国锦绣河山。此前已经推出《枫桥夜泊》《凉州词》《雁门太守行》三首歌曲,分别由卡修rui、裂天和潇梦临献唱,皆获得了不少好评。接下来还有河图、云之泣、HITA等11位人气歌手接力发歌,喜欢这些歌手的话可不要忘记上酷狗音乐,随时留意《游九州音乐企划》专辑的最新动态了。

图片4.jpg

  恢弘大气《炎黄好风光》,中华儿女来共赏

  如果觉得前面两首歌曲只是编曲上做了一些变化,还不足以让你惊艳的话,那么这首来自音频怪物的《炎黄好风光》就必须好好地听一下了。

图片5.jpg

  这首歌曲的主歌部分温暖如风,令人仿佛踏着春光,穿梭于大街小巷,倾听音频怪物讲述每个人的故事;而副歌则由原来的独唱变成恢弘大气的多重唱,歌颂中华民族的薪火相传。这样的“单人合唱”唱法在酷狗评论中,也被歌迷称为“音频怪物合唱团”,音频怪物自己也在酷狗评论区留言调侃:音频怪物,知道咋来的不?最后的大合唱告诉你。

  这些古风大咖到底还有多少隐藏技能没被发现?一起上酷狗音乐国风专区捕捉他们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 《演员请就位》今日开播 导演赵薇展现专业能力

    QQ图片20191011112431_副本.png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大型导演选角综艺《演员请就位》将于今日开播,赵薇作为导演之一亮相。赵薇近年来尝试多栖发展,在演员、导演和监制等多领域都给观众带来了不同的惊喜,其实力也备受业内好评。[详细]

    10-11 11-10中国娱乐网
  • 《这样唱好美》蔡琴谢娜加盟 只为挑选最美女声

    QQ图片20191009175943_副本.png

    爱奇艺自制华语名曲竞演综艺《这样唱好美》正式官宣艺人阵容,蔡琴、谢娜、戚薇、李承铉、刘宪华、陈立农、金培达将组成“比心团”,张绍刚担任主持人。除此之外,谢娜,戚薇、李承铉夫妇,刘宪华,陈立农,作曲家金培达的加入也同样令人惊喜。[详细]

    10-09 17-10国际在线娱乐
  • 程实:《在远方》热播

    聚焦快递行业的电视剧《在远方》正在浙江卫视、东方卫视热播中,该剧由刘烨、马伊利、程实等主演,主要讲述了以姚远为首的一帮快递人在新世纪披荆斩棘,活跃在快递行业的故事。国庆之间,程实因电视剧《在远方》中的出色表现,从而在“骨朵演员霸屏指数周榜”中获得...[详细]

    10-12 16-10中国娱乐网
  • 彭小苒《演员请就位》甜酷出场 首选加入郭敬明战队

    由演员彭小苒参与的选角类演技综艺《演员请就位》已于10月11日晚8点在腾讯视频正式播出。凭借《东宫》、《老九门》等大热剧集获得观众喜爱的演员彭小苒此次以“有潜力,够努力”的新生代演员身份亮相节目之中。[详细]

    10-12 11-10大众网娱乐
  • 北京卫视2019《跨界歌王》正式开播 全新舞台带来极致视听盛宴

    兼备导演、演员、制片人等多重身份的“跨界达人”柳云龙,在《跨界歌王》的舞台上再为自己添加一个新跨界身份——跨界歌手。作为2019《跨界歌王》第一位登场的跨界女歌手,金晨在第一期节目中身着秋日复古旗袍惊喜亮相,惊艳全场。[详细]

    10-12 11-10北青网
  • 电影《打过长江去》发布制作特辑:致敬战争时代中的平凡英雄

    pcsharecode=2mGagwsW  即将于10月16日上映的恢弘战争影片《打过长江去》今日曝光制作特辑和终极海报。《打过长江去》以渡江战役为背景,立足小人物视角,从“兄弟对阵”和“平凡战士的牺牲”来体现战争的残酷性,以及祖国统一来之不易。[详细]

    10-12 11-10大众网娱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