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察皇后驾到!秦岚做客酷我音乐《榜样阅读》共话“知足”

2019-10-11 17:03:00 来源: 华声娱乐 作者:

  她因在《还珠格格3》中饰演陈知画而崭露头角;她在古装宫廷剧《延禧攻略》中饰演的富察皇后堪称“最完美皇后”,成为了很多人心中的白月光;今年,她又在主旋律巨制《决胜时刻》中扮演宋庆龄,再次用实力圈粉。她就是被誉为“最会用眼神秒杀观众的女演员”——秦岚。10月10日,秦岚做客酷我音乐《榜样阅读》节目现场,讲述了自己的演绎之路,与大家共话“知足”。

  我们常说,知足常乐。知足是对生活的一种态度,也是我们在成长过程中成熟的一种体现。秦岚在本期节目中为大家分享的青年正能量关键词就是“知足”。围绕“知足”这个关键词,秦岚还为大家分享了欧·亨利的《麦琪的礼物》这篇短篇小说,让大家一起来感受小说中吉姆夫妇对知足的诠释。对于“知足”,秦岚也有自己的理解,她说:“尽管贫穷却不抱怨,在意身边每一个人、每一份幸福,这就是知足。”

  《延禧攻略》的大热也使秦岚再次翻红,在酷我音乐《榜样阅读》的节目中秦岚也讲到了在《延禧攻略》里饰演富察容音这个角色背后的故事。她自爆最初接触这个角色,内心是忐忑的,因为富察皇后这个角色在剧中太完美了,那怎样把这个角色演得出彩成为一个难题,这也一度让秦岚想去演一些反派的角色。对于富察容音的诠释,秦岚说:“我觉得我可以画成一个圆满的句号。因为在那个角色中,我倾入了我的所有,把所有的投入带给观众,这样我觉得就已经很满足了很足够了。”作为一名演员,秦岚认为能够接到优秀的剧本,演到很好的角色就是知足。

  出道以来,秦岚出演过很多影视作品,她表示每一次拍摄经历都会让她学到很多东西。对此她还在节目中讲述了在拍摄《南京!南京!》时候的经历。身为一个沈阳人,秦岚在影片中要完全讲地地道道的三十年代的老上海话,为此秦岚提前三个月开始练习,每一句台词反反复复地说,练到舌头麻木。整个过程非常艰辛,但秦岚觉得非常地磨砺自己,让她看到了大家对于艺术细节的严格的把控。她还表示这样的拍摄经历是非常珍贵的,而自己能够参与其中,能学习到这么多,她就很知足。

  《榜样阅读》是酷我音乐联合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共同打造的首档青年阅读分享类节目,在节目尾声秦岚还给大家推荐了一本书,来自舒婷的《舒婷诗》。此外,本期节目中秦岚还与网友们开启了互动问答环节,展现了她生活中真实的一面,想要解锁更多精彩内容,上酷我音乐,听《榜样阅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 《演员请就位》今日开播 导演赵薇展现专业能力

    QQ图片20191011112431_副本.png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大型导演选角综艺《演员请就位》将于今日开播,赵薇作为导演之一亮相。赵薇近年来尝试多栖发展,在演员、导演和监制等多领域都给观众带来了不同的惊喜,其实力也备受业内好评。[详细]

    10-11 11-10中国娱乐网
  • 《这样唱好美》蔡琴谢娜加盟 只为挑选最美女声

    QQ图片20191009175943_副本.png

    爱奇艺自制华语名曲竞演综艺《这样唱好美》正式官宣艺人阵容,蔡琴、谢娜、戚薇、李承铉、刘宪华、陈立农、金培达将组成“比心团”,张绍刚担任主持人。除此之外,谢娜,戚薇、李承铉夫妇,刘宪华,陈立农,作曲家金培达的加入也同样令人惊喜。[详细]

    10-09 17-10国际在线娱乐
  • 马晨出演全新角色 外形姣好备受关注

    《邓丽君之我只在乎你》由国内知名导演丁黑监制、台湾吴蒙恩导演、李顺慈编剧、赵毅担纲总制片人,梁翘柏担任音乐总监,陈妍希,何润东,江珊,侯勇,吕一,彭冠英,张晨光等两岸三地知名演员联袂主演。[详细]

    10-11 17-10凤凰网娱乐
  • 第二届《超新星全运会》将播 运动员蓄力一年挑战首届大魔王

    由腾讯视频、腾讯体育联合出品的第二届《超新星全运会》资格赛点播即将于10月12日开启。[详细]

    10-11 16-10中华网娱乐综合
  • 《国家孩子》研讨会在京召开 深剖现实主义题材内核

    10月11日,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办的《国家孩子》创作研讨会在京举行。海南省澄迈县县委宣传部长娄和文表示对《国家孩子》的收视率成绩表示祝福,也感谢各位领导和观众对该剧的支持,是一部责任担当、国家情怀的正剧,谱写了一曲相依相存的颂歌。[详细]

    10-11 16-10中华网娱乐
  • 董波主演电影《迟来的告白》入围第三届平遥国际电影节

    10月10日,第三届平遥国际电影节在平遥古城隆重开幕,由全国扶贫宣传教育中心担任专业指导,李彬担纲导演,伊珊担任总制片人,董波、罗米、乔立生等主演的扶贫题材电影《迟来的告白》成功入围。[详细]

    10-11 16-10中国娱乐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