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封70年开国视频揭秘 大型纪录片《重生》今日开播

2019-09-30 16:13:00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中俄建交70周年,由俄罗斯全俄电视广播公司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合作推出的纪录片《重生》 ,今天(30日)在央视纪录频道21点档推出。俄罗斯全俄电视广播公司也于今天在黄金时段同步播出。

  △苏联摄影师通过电影胶片记录:北京城七十年前的样子。

  这部纪录片的极大多数镜头为首次披露,由新中国成立之初苏联摄影师历时半年多拍摄的珍贵影像资料精编而成,包括开国大典、建国后首次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以及喜气洋洋的北京市民等场景,呈现出苏联摄影师眼中一个生机勃勃新中国的万千气象。

  △苏联摄影师摄于1949年10月1日,大约五十万人齐聚天安门广场共贺新中国成立。

  由于历史原因,这些珍贵影像已经尘封了70年。在俄方大力支持下,中俄两国国家电视台携手合作,首次合作推出这部珍贵的纪录片。

  (编辑 冯圆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