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情令》里哪首歌最催泪?看完结局千万别用酷狗古风音效听它!

2019-08-16 10:11:00 来源: 娱乐广播网 作者:

  从最初的不被看好,到播出后的口口相传,评分口碑均低开高走的《陈情令》凭借精良制作成为今年暑期最强“偷心”神剧,剧组全员大火,把无数阿令女孩迷得那叫一个死去活来。近日《陈情令》大结局放出,在各种催泪名场面的加持下,粉丝们纷纷表示“意难平”,舍得是不可能舍得的,“人不散”才是唯一出路好吧!

  虽然不管怎么难过,故事总归会有结局,不过你在被完结的失落感击中时,也可以试一下用音乐疗法缓解,毕竟这部剧除了服化道外,精彩的配乐同样是重中之重。酷狗音乐早先上架的《陈情令原声音乐专辑》和《陈情令国风音乐专辑》两张碟都大受欢迎,其中国风音乐专辑更是人气爆炸售出23万张成为酷狗殿堂白金唱片。追剧之后配上酷狗的古风音效听听歌,让自己在音乐中延续云深不知处的故事吧。

  力荐主题曲:无羁肖战、王一博合唱版

  这部剧里令人印象深刻的音乐很多,《无羁》作为主题曲无疑是最有牌面的那一个。贯穿全剧的《无羁》由中国顶级音乐家、制作人林海亲自操刀,分出四首不同的版本,用四个不同的角度叙说忘羡的故事,每一首感觉都很棒,但在大结局面前,除了合唱版还有别的选择吗?

  如果你认真听过不同版本的《无羁》,会发现合唱版与独唱版之间的差别非常微妙,合唱不是单纯的人数叠加,而是两人似乎都放弃了一些自己的特色,转而在音韵上互相承托,使得整体效果气势十足的同时更有种动人心弦的和谐感。推荐搭配声乐古风音效,把乐器音略微强化一点点,把那句合唱“天涯一曲共悠扬”的气氛充分带出来。

  私藏角色曲:《曲尽陈情》肖战 &《不忘》王一博

  和其他剧不同的是,《陈情令》里的高人气角色不只两位主角,因此多首风格各异的角色曲成了不同粉丝的私藏珍品。这里代表性地推荐一下忘羡两人的《曲尽陈情》和《不忘》吧,他们一生所历之事,所守之心,都透过其本人的歌声呈现出来,至于从中听出的是哪一段故事,就看听众们各自各自的心中所想了。

  角色曲的重点自然是角色本身,原曲考虑到为剧情服务会平衡一下人声和背景音,可粉丝们自己循环的时候谁还关心平衡啊?要知道,《陈情令》剧组在神仙选角之后还让每位演员都认真读原著写读后感,可以说演员们真的是把角色演活了,听他们唱角色曲的时候,声乐古风音效人声强化直接拉满,不解释,问就是“awsl!”

  “血泪”插曲:《意难平》银临

  在所有的配乐里,这首《意难平》真的是当之无愧的“最让人纠结神曲”,一方面,与主题曲同样是林海老师亲自制作,超人气古风歌手银临的演唱也确实无可挑剔美到哭泣,另一方面,则是这首歌在剧里基本出现就代表着师姐江厌离流泪和观众内心滴血的镜头,甚至有粉丝直接它配上了“鲜血临离”的称号。

  单听这首歌的话,那份典雅、清婉的感觉的确配得上“全世界最好的师姐”,可惜,剧集大结局已到,这算得上是一次全角色集体“下线”,对追了50集的粉丝来说,听到那句“意难平 笑问苍天”后真的是难平内心波澜。所以别怪我们狠心用古风音效的乐器音盖住人声,或许只有这样,听歌时才不会眼泪决堤,当然,如果你想好好释放一下,大胆把人声放大吧,银临姐姐会教你什么叫眼里进砖头的。

  尽管《陈情令》电视剧已结局,但忘羡乃至更多角色的故事还将继续,你最难忘怀的那个人是谁?在酷狗听完歌不妨去评论区和其他粉丝聊聊感受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