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音乐厂牌Rambling入驻酷狗,《昼颜》原声独家上线!

2019-08-07 17:22:00 来源: 娱乐广播网 作者:

  近日,酷狗音乐宣布与日本厂牌Rambling RECORDS达成版权战略合作,Rambling旗下Karen Aoki、Kick a Show、Manami Morita等众多音乐人及其1468首音乐作品,将于8月7日统一入库酷狗音乐。

  成立于2001年的Rambling,主要由众多独立音乐人组成,而这些独立音乐人的音乐风格,更是从欧美到日式,从古典到嘻哈,鲜明的个性在日本厂牌中可谓独树一帜。除了风格迥异的音乐作品,Rambling旗下音乐人还经常为日本电影、电视剧、动漫作品配乐、演唱。而最为中国观众最熟悉的,应该就是青木カレン (Karen Aoki)为《昼颜》演唱的插曲《Never Again》了 。

  这首因《昼颜》而被网友奉为神作的《Never Again》,用了一段非常长的钢琴前奏,以表达那种一潭死水的平淡与枯燥,之后通过突然加入的激烈弦乐,配上青木カレン (Karen Aoki)温润空灵的嗓音,让不安与激情瞬间涌入。就像剧中的前中段,几位女主因为仿如泥沼的日常生活绝望,只能带着不安,从下午三点的禁忌之爱中找到热情。而在歌曲的最尾,呼应着那份终将毫无结果,注定破灭的婚外情,《Never Again》用女声开始呓语,营造了那份高潮过后的冷清。

  可以说,这首《Never Again》就是剧中人物的命运体现,仿佛烟火一样一瞬即逝、灿烂但不长久。当初上线酷狗音乐后,不少粉丝更是追到评论区,感叹“一听这首歌就会想起电影最后的绝望”、“仿佛看到了努力前行的女主角”、“这个歌曲真的勾起了当初追剧的情绪和记忆”。不过让人惊讶的是,拥有冷艳外表的青木カレン (Karen Aoki),除了演唱这类型的电视、电影歌曲,更曾经为动漫《JOJO的奇妙冒险》演唱过第四部主题曲《Great Days》。有兴趣了解她多变曲风的小伙伴们,不妨等酷狗音乐全面上线后,去试听一下喔~

  除了青木カレン (Karen Aoki),Rambling的其他音乐人同样十分出色。像新生代日裔爵士女钢琴家Manami Morita(森田真奈美) ,专辑《When Skies Are Grey》就被日本最大的电视台之一朝日电视选为节目片头曲,充满着自由奔放、却又夹杂着细腻精巧的独特态度。而来自涩谷的Kick a Show,则用独树一帜的嘻哈搭配复古感歌词,诠释年轻一代的文化。

  随着这次1468多首音乐作品的加入,酷狗音乐的日本曲库再次扩充。相信之后各种电影、电视剧、动漫甚至J-POP的曲目以及MV都将继续入驻酷狗,为酷狗乐库注入更多新鲜血液。8月7日,锁定酷狗音乐,一起体验Rambling RECORDS的音乐原声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 马天宇《我们长大了》独特视角解读萌娃

    QQ图片20190807120624_副本.png

    正在热播的综艺《我们长大了》在昨晚播出第八期,这期节目中,马天宇身穿深蓝色设计感衬衣的简约装束亮相,自信清爽飒爽有型。据悉,由马天宇、郑爽主演的《流淌的美好时光》已经收官,而后续作品尚在待播,尽情期待吧![详细]

    08-07 11-08中华网娱乐
  • 吴青峰最新融冰单曲上线酷狗,航行太空 心《太空》

    作为苏打绿乐团主唱,吴青峰出道已有十数年之久。《太空》歌曲的音乐制作,青峰保留了当初demo最纯粹的样子,开阔的钢琴伴奏加上青峰独特的vocal,音色绝配的恰到好处。网友暖心评论:“这首“尘封”十年的《太空》,是吳青峰的又一次打开自我,而这样坦诚的他,怎...[详细]

    08-07 17-08娱乐广播网
  • 《烈火军校》开播 何队长孙迪夹缝中求生存

    由于正担任总制片人、艺术总监,惠楷栋执导,许凯、白鹿、孙迪等领衔主演的《烈火军校》于8月6日在爱奇艺独家播出。在第一集初出场时,何队长在面对沈听白(洪尧饰)时毕恭毕敬,而转身命令手下殴打顾燕帧时,便变得霸气十足。[详细]

    08-07 16-08网易娱乐
  • 音乐人杨嘉松转型力作《占据你》正式上线为你带来七夕的甜蜜

    正值七夕佳节,今日杨嘉松首张转型EP《占据你》正式上线,这张EP的风格不同于之前杨嘉松的任何一首歌曲:既不似的《肆张》的嚣张与张扬,也不似《一起回家》眷念和怀念。认识杨嘉松,更多的是被作为“幕后英雄”被提及,他为田震创作的《靠近我》、《爱不后悔》、《...[详细]

    08-07 16-08南方娱乐网
  • 热依扎爆料长安十二时辰花絮 梅毅傅首尔聚首《大咖来喊咔》

    为了更好的能够将文化和娱乐相融合《大咖来喊咔》在节目中设置了包括穿帮小剧场、大王来上课和生活启示录在内的3个游戏环节。谈及檀棋这个角色,节目中热依扎透露自己23岁从北电毕业之后到如今的10年之中,她唯一的追求就是成为一个“好演员”,而檀棋就是她这10年...[详细]

    08-07 16-08北国网
  • 蒋依依曝时尚大片,青春无畏恣意随心

    蒋依依为杂志拍摄的时尚大片曝光,高级灰的背景下,简洁时髦的着装衬托出蒋依依温婉柔和气质,一改往日鬼马俏皮风格,尽显“半熟”少女魅力。眼里流露出自由无畏的态度,尽情享受当下恣意的青春。[详细]

    08-07 16-08东方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