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话题讨论 《猪猪侠·不可思议的世界》引父母反思

2019-06-20 11:34:00 来源: 凤凰网娱乐 作者:

  剧照

  动画大电影《猪猪侠·不可思议的世界》(以下简称《猪猪侠》大电影)将于7月5日强势登陆全国各大院线。《猪猪侠》系列动画自2005年初创后,陪伴了一代又一代的宝宝快乐成长,有猪猪侠陪伴的日子,成为许多观众童年时光中不可或缺的美好回忆。今日,《猪猪侠》大电影与几对素人家庭展开对话,当父母与孩子面对同样的问题时,父母们的答案丰富有趣,让人捧腹大笑,而孩子们的回答却令许多人感到意外,让父母在听到孩子们的心声时,不禁潸然泪下,陷入沉思。

  剧照

  陪伴视频引父母深思 用爱走进孩子内心世界

  提起超能力,很多人想到的是一夜暴富,或是永远年轻……这些答案与今日发布的陪伴视频中父母的回答如出一辙。当被问到“如果你能拥有一种超能力,你最想要什么”?父母有的希望自己能有分身术、隐身术,或是希望能近距离看自己的男神、青春永驻。讨论氛围一度高涨的时候,孩子们的回答却引发父母反思:“我想要爸爸妈妈从手机里飞出来陪我”、“我想要个妹妹,爸爸妈妈没时间,我周六周日在家太孤单了”面对超能力,孩子们的愿望却仅仅是简单的陪伴,这让很多家长既自责又感动。

  《猪猪侠》大电影的采访视频一经曝光便引发无数家长讨论,也让亲子相处问题再次成为热议话题。当前有些父母由于繁忙的工作,疏于了对孩子的关心和陪伴;有些父母表面好似陪在孩子身边,但无时无刻沉迷于手机,没有尽到作为父母应有的责任,而忽略了孩子敏感脆弱的情绪,在无形中与孩子形成了“距离感”。亲子陪伴,不仅需要时间,更需要丰富的情感投入,让孩子在父母的关爱下幸福的成长。

  剧照

  陪伴从《猪猪侠》开始 创造满满幸福时光

  在《猪猪侠》第五部大电影中,从小喜爱猪猪侠的小女孩吉祥,因逐渐长大而遗忘了自己的童年梦想,在一次机缘巧合下穿越到自己幼时画下的“梦幻世界”,重遇自己童年时的偶像猪猪侠,一起经历了一场充满奇幻色彩的冒险之旅。此外,影片直击亲子教育问题,加入了吉祥与父母在相处过程中产生矛盾后逐渐理解、共同成长的桥段,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让家长读懂孩子的内心世界,让全年龄段观众都能享受到《猪猪侠》大电影带来的欢乐。

  这样一部充满想象力又具有教育意义的电影,其实不仅是给孩子的一份欢乐礼物,更是给家长提供了一个可以放下工作、放下手机来好好陪伴孩子的亲子时光,让平时忙于工作疏于陪伴孩子的家长有了一次表白说爱的机会,重拾童真笑颜。

  《猪猪侠·不可思议的世界》由广东咏声动漫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卓然影业有限公司出品,将于7月5日全国上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