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唱作人钱正昊连续“爆冷”晋级 酷我音乐网友揭开背后原因

2019-06-18 17:20:00 来源: 华声娱乐 作者:

  《我是唱作人》上期上演惊险刺激battle大戏,常石磊、郝云、周笔畅、白安、白举纲、钱正昊六位唱作人为晋级总决赛使出浑身解数捉对PK,《有你就朦胧》、《不期》、《浮云如此卧躺着》、《不安于世》、《我们不需要证明什么》、《楚门》6首歌首首抓耳好听,最终的结果也堪称意外,歌曲上线酷我音乐后,也让守候的歌迷听得大呼过瘾。

1_副本.png

  所谓“自古英雄出少年”,当晚最大的意外,莫过于00后音乐奇才钱正昊PK人气唱作人周笔畅胜出!“作曲旋律优美,编曲结构精巧,演唱完美动听”,这是酷我音乐听友对钱正昊《楚门》的评价,也恰如其分地道出了昊昊能再次战胜实力强劲的周笔畅晋级总决赛的原因,那就是钱正昊有出众的创作才能和非凡的音乐表现力,也难怪常石磊都赞叹“他有做音乐最本真最纯粹的状态”。

2_副本.jpg

  上一期是白色发带青春十足,本期是深色小西装配白黑T恤,扮相更成熟的钱正昊依旧遮掩不住乖萌之态。“嘴上说会但其实都不会,嘴上随便但不是无所谓”,《楚门》这首歌与他的人生阅历相符,歌词简单,能让听者感受到歌者内心的干净透彻,旋律却足够独特和青春。自弹自唱忘我和投入已经足够酷炫精彩,而这一次他又尝试了特雷门的表现手法,再次high翻现场观众和线上网友也是有理由的。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钱正昊在《我是唱作人》舞台上又一次奉献不同风格歌曲。作为00后的唱作人代表,他每一期都会尝试一些新的元素和东西,即便是如此残酷而激烈的淘汰赛,他也能够坚持自我和本真,也恰恰是这种敢于尝试和突破,让他能够接连“爆冷”,战胜新生代说唱高手王以太、歌坛老炮胡海泉和中生代实力唱将周笔畅闯入总决赛!

3_副本.png

  本期与钱正昊的青春逼人相映成趣的还有“大叔”郝云凭借一首《不期》晋级总决赛!40岁的郝云相比年轻小字辈当然也有优势,那就是阅尽世事的沧桑,更何况不惑之年的他还保持着敏感如初的艺术真情。当演唱到“直到遇见你,方知思念为何物”时,云哥情到深处流出泪水,不仅打动了所有观众,就连常石磊也感叹“爱唱歌的人是痛苦的,他还愿意跟我们分享,这需要巨大的勇气。”

  下半季决赛之夜常石磊、郝云、钱正昊三位唱作人成功突围,这意味着总决赛也正式被提上日程。不过且慢,在总决赛来临之前还有悬念迭出精彩纷呈的复活赛,据说白举纲和高进笑到了最后,成为了总决赛八位唱作人之一,真相到底如何,各位唱作人的歌曲品质又怎样,何不继续关注酷我音乐《我是唱作人》,更多好听歌曲等你来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