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创新“匹夫有责” 《为你喝彩》聚焦“现代豪侠”科技求索之路

2019-06-07 11:22:00 来源: 大众网娱乐 作者:

    

  大众网娱乐 由北京市委组织部指导并牵头策划,北京电视台承制的全国首档聚焦人才的纪实节目《为你喝彩》本周日晚22:00将继续播出。本期节目通过讲述弘大科技(北京)股份公司在基础材料上的科技创新,展现了一位60岁的创业者,志在用科技改变世界,用中国自主研发的核心科技赢得世界尊重的故事。 

  科技创新征服世界   自主研发上的成功突围 

  “中国缺少以技术为输出的产业,公司的自主研发能力和产品的技术先进性要匹配”,来自北大化学系的高材生李光武对中国的科技创新和自主研发有着炙热的心和高度的历史使命感。一次偶然的机会,李光武得知了一个可以改变世界的新材料——气凝胶的存在。气凝胶位居世界十大新材料之首,但这种材料的制备技术被美国垄断,并且注册了专利。气凝胶的研发道阻且长,然而李光武表示“这个东西对国家,对民族,对科技可能有贡献,所以我得干。之后,李光武成功研制出气凝胶,并且从各项指标上全面超越国外,这一创新科技彻底颠覆了这项技术的发展道路。 

  李光武坚信科技改变世界,他更认为中国人不输于任何人。2012年,他创立了弘大科技(北京)股份公司,尝试建立拥有核心技术、自主知识产权的商业帝国。将研发成功的气凝胶技术应用到产品并投入市场并不容易,李光武在几年的时间里不断探索,最终研制出了真正的黑科技产品。 

  加速科技成果产业化 北京为企业插上腾飞的翅膀 

  基础材料科研研发难度大,投入资金多,尤其气凝胶这类在市场还未有大众认知的新技术,要想获得资金支持和政府认知都颇具难度。而弘大科技在成立不到一年时,就获得北京中关村政府投资基金500万。除此之外,北京充沛的人才市场也为李光武的项目研究提供了众多精英人员,有力支撑着弘大科技的产业研究。对于热爱科技创新的李光武来说,北京是梦开始的地方,也是让他实现梦想、取得科研成果的地方。 

  “历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在年近花甲的年纪,这个怀揣仗剑走天涯梦想,手握核心科技自主研发决心的现代豪侠,在实现科技强国、科技富国的道路上砥砺前行。敬请期待本周日晚22:00北京卫视《为你喝彩》,为你讲述李光武的人才故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 《忘不了餐厅》上演变装秀 暖心黄渤“俘获”老人萌娃

    黄渤与小朋友变装_副本.jpg

    [详细]

    06-05 10-06大众网娱乐
  • 女星龙怡利现身机场 时髦造型超吸睛

    由于明星们“空中飞人”的特殊职业属性,许多忠实粉丝为了与喜欢的偶像“爱豆”有更多的接触机会,不惜把机场送机、接机作为追星的最佳途径。除此之外,龙怡利还秀了一波荧光色搭配功力,头顶亮橙色棒球帽,脚踩亮橙色Nike运动鞋,十分吸引眼球。[详细]

    06-06 17-06千龙网
  • 郑元畅《奔跑吧》打卡上班 新晋"员工"吃趴李晨

    一年一度的毕业季即将到来,“奔跑吧”有限公司提前带领毕业生体验职场“生存战”。新晋员工郑元畅、王嘉尔打卡上班第一天,就遭遇老员工李晨提出的“吃早餐”挑战。幸好有老朋友朱亚文保驾护航,“文综CP”继《真心英雄》后综艺再合体,共同体验职场晋升之路。[详细]

    06-06 16-06网易娱乐
  • 张晚意精致时尚新片曝光 青春洋溢酷劲十足

    近日,由Angelababy、邓伦、朱一龙、张晚意等主演的都市情感剧《我的真朋友》在东方、浙江两大卫视持续热播中,三大视频网站也同步上线。不仅如此,由张晚意所参演的影视作品《我的真朋友》正在持续热播,敬请期待他在剧中不同的表现吧![详细]

    06-06 16-06千龙网
  • 练练大片曝光 演绎精致干练时尚女主编

    近日,演员练练登上时尚芭莎6月刊,诠释干练女主编的精致日常,多种造型多样妆容,揭秘百变练练。据悉2019年练练将有多部大热影视剧与大家见面,除了正在拍摄的《有你才有家》,《将夜2》《大江大河2》《朝歌》也将在不久后与观众惊喜见面。[详细]

    06-06 16-06北青网
  • 迪丽热巴粉丝捐款50万 爱心捐建希望小学

    近日,迪丽热巴粉丝官方后援会通过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款五十万元人民币,在新疆英吉莎县艾古斯乡中心小学援建一幢新教学楼,并命名为“热爱希望小学”。该后援会表示,捐建“热爱希望小学”是迪丽热巴2019年生日公益应援项目之一,今后也是粉丝公益之路上的长期...[详细]

    06-06 16-06网易娱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