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静茹再度与光良合作 《勇气》2.0《类情人》惊喜上线酷狗

2019-06-06 16:36:0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高骞

  最近梁静茹的歌迷粉丝就像过节狂欢一样,因为她终于发布新专辑了!5月16日,梁静茹正式发布2019年全新大碟《我好吗?—太阳如常升起》并同步上线酷狗音乐,这张汇集了多位梁静茹自出道以来合作过资深音乐人合力打造的新专辑,阵容非常豪华。

  其中,专辑里面的一首《类情人》更是自2000年的《勇气》后,时隔十九年光良再次为梁静茹作曲,可以说是意义非凡了。在《类情人》当中,光良运用简单的旋律,把梁静茹变得愈加醇熟的歌声和歌曲中的情感,以最纯粹的方式展现给每一位听众。而编曲方面则找来了金曲奖最佳编曲人温弈哲,为这首《类情人》的旋律锦上添花。

  而在作词方面,《类情人》则是邀请与梁静茹合作长达14年,词风温暖,被称为“最了解梁静茹的女作词人”的黄婷亲自操刀,重现《我还记得》《给未来的自己》《爱情之所以为爱情》给歌迷带来的感动。这次在歌词创作中,黄婷创造出“类情人”这个新名词,给那些默默守候付出却始终未能成为情人的“类情人”抒写出一个幸福中透出淡淡伤感的爱情故事。

  这首单曲除了制作阵容豪华以外,在歌曲的MV制作上也同样令人惊喜。《类情人》MV特地邀请了梁静茹的好友天心来出演,金曲奖音乐录影带获奖导演梁中平拍摄。梁静茹温暖治愈的歌声加上天心饱含情感的纯熟演出,完美诠释出这首歌曲中那种“类似情人,却并不是真正情人”的心情。不仅仅是代表男女之间的情感,也是闺蜜之间的,引起了不少酷狗音乐用户的共鸣。

  梁静茹和天心合拍的MV中不俗的演技也给歌迷带来了一个小惊喜,在梁静茹发布的《类情人》微博下,甚至有歌迷戏称梁静茹是 “被唱歌耽误了的实力女演员“。

  这首《类情人》会成为下一首像《勇气》一样的经典金曲吗?喜欢梁静茹的你,可不能错过她的这首歌曲,疗愈系情歌本格派歌手梁静茹就在酷狗音乐等你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