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物联新时代开启 《为你喝彩》解锁“独角兽”科技企业青春正能量

2019-06-03 16:22:00 来源: 大众网娱乐 作者:

 

 

 

 

 

 

 

 

 

 

 

 大众网娱乐 人才服务首都,首都成就人才。上周日晚22:00,由北京市委组织部人才局指导并牵头策划,北京电视台承制的全国首档聚焦人才的纪实节目《为你喝彩》在北京卫视重磅播出!节目播出后反响热烈,引发共青团中央官方微博、光明网官方微博等众多媒体关注报道,不少网友留言称,看到这种顶尖的“人才列传”,非常让人振奋,更为祖国科技的进步与发展感到骄傲!”  

  五年连接全球10亿机器人    中国人工智能站上世界之巅 

  《为你喝彩》首期节目聚焦了人工智能“独角兽”企业——北京旷视科技有限公司。节目通过真实纪录旷视在人工智能系统工程背后的拼搏和创新,深度挖掘了一群科技英才并肩前行、创新致远的故事,充分展现了北京优越的人才环境和良好的营商环境。  

  2015年,旷视利用“人脸识别”技术成为中国“刷脸”时代开拓者,并屡屡打造出领先世界的技术,位列中国人工智能“独角兽”企业首位,也让中国的人工智能技术站上了世界顶端。但对于旷视来说,他们的野心远不止于此。旷视有一个梦想,就是把劳动者从繁重、枯燥、危险的劳作中解放出来。于是,旷视打造了全球第一个智能物联系统——河图系统。今天,河图系统已经站在了全世界科技和产业的前沿。节目中,旷视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唐文斌对未来立下了这样的宏愿“要在五年内连接10亿机器人!”  

  对于一个成功的科技企业来说,除了自己过硬的技术实力,优越的营商环境也是强大的支撑要素。唐文斌表示:“以脑力劳动为核心,北京绝对是最好的地方,没有之一。”他笃信,人才聚集的地方一定是创新发生的地方,在北京,他找到了志同道合的伙伴,一起用科技的力量改变生活改变世界。一群有志青年能走到一起,背后也依托于他们对于科技,对于人生的相同价值观。“技术信仰,价值务实”,这是“旷视人”独特又新颖的理念,这也指引着他们在逐梦道路上一步步超越自己,昂扬前行! 

  《为你喝彩》首播好评不断  破局传统专题纪实片市场 

  作为电视节目中的一股“清流”,《为你喝彩》首播便备受好评,引发了巨大的网络关注!截止发稿时,节目全网短视频播放量已突破1500万;微博上#为你喝彩#节目主话题阅读量已超2200万;节目核心内容获共青团中央官方微博、光明网官方微博等数十家媒体助力发酵、点赞打call,充分彰显了节目的巨大影响力。  

  不少网友表示“绝了,这是什么‘神仙企业’,看完这些人才我只有一句太厉害了吧”“我正式宣布《为你喝彩》加入我的必看节目清单中”,也有人期待节目之后的走向,希望看到更多各行各业的“人才列传”。 

  相比市场上的传统专题片,《为你喝彩》不管是在形式上还是内容上都具有独一无二的气质。节目不是一味的平白记述或者专题人物采访,而是深度挖掘企业背后的发展故事,不回避问题,不刻意修饰,让平凡大众真实看到这些高端企业、精英人才的工作和生活,也为正在寻求发展的年轻人带去了鼓舞和示范的力量,提供了一些奋斗人生的思考。  

  作为全国首档聚焦人才的纪实节目,《为你喝彩》不仅是一部为梦想奋斗的人才列传,更立体展现了北京这座城市的成人之美。创新改变未来,北京卫视《为你喝彩》,也将会在后续的节目中全方位聚焦北京发展,多领域讲述新时代追梦人的奋斗故事!节目之后还会展现98岁高龄仍然是上班族的麻风病防治老专家、弘大科技、百济神洲、北汽新能源等多行业多方面多维度的精英风采,敬请期待每周日22:00北京卫视《为你喝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