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化雨润物无声 赵立新:公益于我而言就是爱和责任

2019-05-24 16:55:00 来源: 娱乐广播网 作者: 陈莉

  现如今,明星做公益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有些明星不仅自己做公益,还会呼吁带动更多的人一起参与。尽管如此,依然有人认为明星做公益是一种理所当然的事情,甚至有一些质疑的声音。不过对于公益受益者来说,只要明星愿意做,那便是最好的帮助,而公益好比种树,需要长期维护,坚持地做下去才能发芽,却不一定会有果实,甚至遭到非议“果实苦涩”,想要鄙弃杂念去努力做好公益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更需要能够坚持下去的信念和恒心。

  近日,著名演员赵立新就现身新疆教育学院出席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主办的“立德树人,资助育人”爱心助学捐赠仪式,再次用实际行动为公益发声。谈到自己近年来为公益事业做出的贡献,赵立新表示“公益对我来说就是爱和责任,是持久的,是博大的。”

  爱是点滴付出 演员赵立新公益路上的这些年

  多年来赵立新一直以实际行动践行文艺工作者的使命,持续的参与众多公益项目,助力推广公益向社会努力传递满满的正能量。赵立新曾出任金太阳援助工程公益交流大使;之后又致力于帮助听障儿童开口说话的“爱聆听”公益项目站台,呼吁公众关注并支持这些失音小天使,让这些孩子能够实现开口说话的梦想;2018年,赵立新在担任第五届青年影展的评委期间,发现了许多新锐影人的才华与创造力,更表示愿意参与青年导演创作,帮助他们完成电影创作的“第一步”。在影展闭幕式上,一直心系中国电影发展的他还向北京文化发展基金会捐赠资金,以鼓励青年电影创作新力量。

  在2019年初播出的两档综艺节目中,赵立新也用自己深沉的方式打动了观众,让公益这项行动变得更加普及。《见字如面》中,赵立新化身印第安部落酋长,为观众献上了《你们的命运对我们来说还是一个谜》,表面上讲的是故土难离,细读内容则不难发现,文中句句表达的是对自然和对山川河流的敬畏、热爱和依恋,堪称最早的“环保宣言”;而在《闪亮的名字》中,赵立新不仅带领观众了解到曹鹏这位音乐大师,也让更多人关注到了自闭症儿童这一群体,用自己的影响力持续推动着不同类型的公益事业继续前行。

  公益是持久而又博大的爱 内心有爱的人是火热的

  在2008年左右,赵立新与林兆华导演一起执导了一部诺贝尔文学奖得主梅特林克的剧作——《盲人》,该话剧所有演员都是从盲人学校选出来的非职业演员。选角期间,赵立新每天都会去盲人学校听学生们讲自己的故事,排练的时候大家很快就打成了一片,而恰恰是这部话剧,也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了这些盲人演员的命运。直到很多年过去,依然有演员被这种爱感染着,努力奔向新的光明。

  谈及自己的公益理念,赵立新表示:“公益对我来说就是爱。”去年,赵立新执导了一部话剧《父亲》,海报上的宣传语“爱比恨更难”就是出自他对这部话剧的理解。为什么说恨比较容易?“因为恨是不需要付出就能产生的一种情绪,但爱就不那么容易了,因为我们很难因为一个眼神、一句话、一个举动而爱上一个人。”

  在赵立新心里,爱是一个需要积累和满满感知的情感。他说“我觉得公益就是爱,爱是需要累积的,是持久的,是博大的。公益就是在扩大爱的群体,拓宽爱的视角,树立爱的神经。一个内心充满爱的人是健康的、积极的、火热的。”爱会让一个人感受到幸福和温暖,它给人的东西是正向的,生而为人活在这个世界上,就是靠不断的能量转换才能支撑下去的,而爱的能量无疑是最重要的。

  虽然现在国内的公益事业已经非常发达和完善,但不意味着我们就不需要继续前行和努力了。毕竟一个人能带来的力量是有限的,不过正是因为有像赵立新这样心系慈善并且热衷实践的公众人物的加入,才能影响和感染更多人加入到公益行动当中,把爱心和正能量传递下去。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 《童言有计2》教娃模式惊呆王晰杜海涛沈梦辰

    QQ图片20190522173425_副本.png

    芒果TV自制成长智育观察类脱口秀《童言有计2》自上周日迎来首播以来,观众反响不断,而节目中沈梦辰、杜海涛、王晰三位新手老师与萌娃相处时有爱却“崩溃”的画面,也成为观众热议重点。[详细]

    05-22 17-05中国网
  • 电影《降妖功德簿》今日优酷上线 天蓬威风八面颠覆来袭

    由何小川、王建章、牟雪担任出品人,陈绎森、杨力、张晓、钟允聪、大K、林鹏、杜春天担任联合出品人,何小川、刘轩狄、崔走召监制,何小川担任总策划,于东洋、杜金燕担任总制片人,李冰心担任制片人,王峙、邢雅丽、孙熠、邢子夜、环文龙担任联合制片人,阎余超执...[详细]

    05-24 16-05中国娱乐网
  • 钱枫再赴西藏寻味美食 被赞“接地气品鉴家”

    昨晚,大型情感观察类节目《我家那小子2》如期播出。上一季为了挑战自我攀登海拔五千米的山峰,性格坚韧的钱枫坚持不懈勇登山顶,令观众好感不减,惊叹不已。”所以,为了遵循自己的内心意愿,钱枫也将在接下来的节目中继续把美食进行到底。[详细]

    05-24 16-05北国网
  • 吴尊《致敬中国英雄》挑战特警训练,担任首期记录者高危拆弹

    全新政法纪录片《致敬中国英雄》将于今晚21:20登陆江苏卫视。本期节目中,吴尊首次身穿百斤重防爆服执行拆弹任务,并勇敢挑战高空索降,搏击散打,枪械训练等项目。首次挑战特警训练的记录者吴尊,在一次次任务中磨砺学习,切身体会到英雄的付出与不易。[详细]

    05-24 16-05大众网娱乐
  • 司丽莎受邀与”巩皇”巩俐共赴第72届嘎纳红毯

    司丽莎受邀与”巩皇”巩俐共赴第72届嘎纳红毯,偶遇周杰伦挤人群看昆凌红毯秀  第72届嘎纳电影节于法国当地时间2019年5月14号至25号举行, ”巩皇” 巩俐亮相嘎纳红毯。[详细]

    05-24 16-05凤凰网娱乐
  • 记录青春好时光 赖冠霖王泽轩惊喜助力奔跑

    今夏由芒果TV发起的“芒果盒子校园跑”活动正式启动,鼓励学生们从虚拟社交中解放出来,用趣味运动的体验去感受校园生活及人际关系之美。在520官宣日上创意推出的线下体验快闪点—“芒果盒子”已正式落地首站——中南大学铁道学院。[详细]

    05-24 15-05环球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