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老式两居变身四室两厅“游乐场” 《暖家》解锁“食神之家”

2019-05-06 15:55:00 来源: 大众网娱乐 作者:

  

   大众网娱乐 老旧40㎡两居室处处暗藏安全隐患,导致夫妻分居、亲子分离,让一家人产生信任隔阂。究竟是什么原因让一个在厨房“呼风唤雨”的男人被困于家庭关系?本期《暖暖的新家》来到了一个被锁住的“食神之家”,设计师问诊老式80年代两居室,为龙凤胎家庭进行贴心改造,让破旧之家活力变身四室两厅游乐场。 

  40㎡食神之家被“上锁” 龙凤胎迁徙失败与父亲“亲子别离” 

  本期的业主杨杨是一位正处于创业期的厨师,在厨房的舞台上,他能充分展现自己的专业和能力,而面对家庭,他却无法享受家庭温暖。原来,为工作打拼的杨杨独自一人居住在这个40㎡老式两居室,母亲、妻子和孩子都生活在怀柔一处80㎡房子,囿于工作和生活空间的压力,一家人聚少离多。杨杨曾经把家人都接来这里居住,但由于空间太小,房子格局老旧,一家人根本无法正常生活。两个孩子年纪尚小,狭小的生活空间中安全隐患诸多,为了让他们安全玩耍,杨杨和妻子将家里每一处能打开的柜子、门全都上了“锁”,尽管防护措施已经做到“滴水不漏”,但还是防不住孩子的淘气和好奇心,龙凤胎宝贝时常被家具、门柜磕到,最终,一家人还是决定让奶奶、妈妈带着孩子暂居别处,龙凤胎“迁徙”也以失败告终。 

  身为厨师的杨杨称自己从来没有在家里做过饭,设计师亲身体验这家人的厨房生活,才发现这里竟也藏着诸多不便,活动空间小,容纳器皿平台少,柜子和洗碗台不能兼容,两个人同时在厨房活动便会“鸡飞狗跳”。除了厨房,厕所空间更是“奇葩”到不可思议,厕所门口挡着一道槛,造成了“登高上厕所,洗澡要跳坑”的窘境,老人和孩子居住实属不便。在这样的环境下,夫妻被迫分居,孩子长时间得不到父爱,这令杨杨的妻子魏凤娇压力非常大,觉得自己十分委屈,不能理解老公的态度。 

  80年代老式两居活力大变身 设计师打造安全儿童游乐场 

  居住在这样杂乱破旧的老式房,和家人被迫分离,生活窘迫不堪,这同样令杨杨头疼。设计师了解了杨杨一家的诉求之后,得到了几点非常重要的改造要点。首先,安全性一定要强,要消灭家里被“上锁”的尴尬,同时又要保证孩子和老人的生活安全。其次,收纳空间要大,龙凤胎宝宝的衣物和用品非常之多,收纳空间必须充足。最后,一家五口居住空间要全,要让一家人健康,安心,和谐的生活。 

  针对这家人的生活常态,设计师武刘云开始了自己的设计和改造。在居住环境上,设计师贴心选用“棉花”墙衣,柔软触感极大增强了安全性,保证了龙凤胎的玩耍和生活安全。设计师还在厨房打造了一个可以延伸的操作台,做饭空间不仅足够大,动线设计也更合理。而最让人头疼的厕所则被设计师改变了区域地面高度,如今可满足老人孩子自如进出。这些改造都极大的提升了居住的安全性,龙凤胎宝贝和奶奶也可以放心自如的活动。除此之外,设计师将卧室打造成了孩子们的游乐园,整面墙都是奇特的游戏柜,门板上有圆形的空洞,里面还暗藏通道,龙凤胎宝宝可以在柜子里捉迷藏。 

  之前次卧的尺寸只能放一张单人床,在房屋结构无法改变的前提下,如何放进一张双人床?为此设计师团队绞尽脑汁,方案屡屡被杨杨推翻,在这样的设计困难下,四居室究竟如何实现?收纳空间能否达到龙凤胎家庭的收纳需求40㎡的改造真的能满足一家五口的生活吗?今晚21:18北京卫视《暖暖的新家》第八季第十二期,一起围观40㎡老式两居变身四室两厅游乐场,见证“食神”一家的圆梦时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