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师宝男到有担当 裴子添《新白》上演大师成长史

2019-04-19 15:54:00 来源: 千龙网 作者: 陈莉

  上周《新白娘子传奇》虐心剧情上线,许白夫妇端午节喝雄黄酒名场面再现,两人经历虐心磨难;饱受心魔折磨的法海在端午节遇上法力大失、现出原形的小青,居然没有收妖反而“顺手捞”小青助她渡劫。这样的剧情让不少观众为许白夫妇爱情唏嘘不已的同时,更加感慨法海的惊艳转变。

  法海懂大义也知小情,诠释大师成长之路

  一直以来,法海在收妖的立场上有着很深的执念,恨不得斩杀所有的妖怪,慢慢的,这种执念就在他的心中幻化成心魔,一直在阻挠法海的修行。只要法海执迷,心魔便永远难以消除。这就像一颗定时炸弹隐藏在法海的身上,当时机出现的时候,法海心中的恶念就会一发不可收拾。然而随着法海在红尘中的历练,他也开始逐渐通达人情,对世间大爱小情都有了怜悯之心,不得不说,这一版本的法海在裴子添的演绎下更加有人情味,也更加鲜活生动。

  在之前的剧情中,老方丈始终对他放心不下,不仅三番两次地对他进行劝导,送禅杖、紫金钵等法器收妖护体,在师父的保护下,法海真可谓新一代“师宝男”,但如今的法海,却因为明白许白的情深意重,答应了白素贞为许仙守住肉身,还为许仙挡住了许多劫难。对于法海来说,从初入人世的除妖务尽到后来的舍己为人渡众生,他早已不再是当年那个需要靠师父庇护、不通世事的小和尚,而是从师宝男进阶,成为了一代懂大义知小情的大师。

  帅气、可爱但可靠,最惊艳法海是怎样炼成的

  不得不说,裴子添饰演的年轻版法海帅气逼人的同时,时不时在捉妖过程中闹点乌龙,数不清的法器以及抖不尽的“包袱”更是让法海成为新一届的宝藏男孩。“世间万事凡者见二,智者达一,善恶皆在一念之间。”法海不仅文能搞笑而且武能捉妖,从一开始的除恶务尽到后面的佛心大爱,裴子添诠释下的法海不再是单一的反派人物,更添加了许多仁爱大义,成为了一个既帅气可爱又可靠的法海。

  而裴子添清隽的外表与自然的演技更是让这样的自带萌点、笑点的帅气法海瞬间吸粉无数。对此裴子添也表示此次出演法海也提前做了许多功课,比如去寺庙里感受僧人的生活,看过历代法海的演绎,但此次不会刻意模仿,将带给大家一个能体会小情也懂大爱的法海。而将这一经典角色塑造地如此深入人心,裴子添的表现可谓是可圈可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