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宇春改编演绎林徽因名作,酷狗音乐独家上线

2019-04-15 17:48:00 来源: 娱乐广播网 作者:

  4月13日晚,深受大家喜爱的《经典咏流传》再次演绎了跨时空唱诗。李宇春将著名诗人林徽因的名作《你是人间的四月天》进行改编,演绎出不一样的女性之美;而龚琳娜则以一首《武魂》带大家重回那个万马奔腾的战争年代。节目无损音频独家上线酷狗音乐,评论秒破999+,粉丝疯狂单曲循环。

  一直以来,李宇春都以突出的个人风格著称,没想到这一期《经典咏流传》上,她竟然为了感受林徽因先生当年的感情,主动“忘掉自我”,捕捉那个时代独有的细腻美态,以一首《你是人间的四月天》,完美演绎了85年前这位母亲心中最柔软的感情。

  这首歌曲不但获得了朱丹盛赞唱出了“东方女性之美”,更让廖昌永老师忍不住直呼“有点恍惚,分不清台上的是李宇春还是林徽因。以往的李宇春都是劲歌劲舞的,今天特温柔,完全沉浸到诗的意境里面去了。”

  节目播出后,粉丝们从电视前追到酷狗评论区上,纷纷点赞“乍听水波不兴、细节却暗藏波澜”、“歌词仿佛一副儒雅的画”,不到一天评论区已经塞满999+评论~

  李宇春以一曲唱尽女性阴柔之美,龚琳娜则以《武魂》唱出了气吞山河的铮铮铁骨。不同于《歌手》舞台上“国家队”级别的合作,这次龚琳娜带领的是一群年龄只有7-12岁的璧山少儿合唱团。为了让他们唱出气势磅礴之感,她不但要陪这群孩子练声练气,还专门教导他们中国音乐的精气神。有所感悟的孩子,更自发创作不同的表演动作,最终她们顺利完成了这首豪气万千的《武魂》。

  而独立音乐人赵照则以一把吉他与一架手风琴,把戴望舒《雨巷》中的“丁香姑娘”唱活。没有飘高音也没有过多律动,赵照用他熟悉的民谣演唱方式,一句一词诉说出那份朦胧的爱情。在略带惆怅的声音中,寂寥的雨巷仿佛就在眼前。独特的朦胧意境,更是戳中了不少酷狗粉丝的心,纷纷表示“他似乎就是戴望舒”、“琴声一响马上就是那个时代的画面”、“比起直白情歌,这种朦胧美更棒!”不得不说,无论是词曲改编还是手风琴的演绎,赵照的选择都让首歌更有年代感之美。

  而同样唱出了年代感的,还有《黄河大合唱》的首唱者们。在抗战时代,诗人光未然、作曲家冼星海创作了伟大的民族经典《黄河大合唱》,令每一个中国人热血沸腾。而当晚,《黄河大合唱》第一次公演、现在已经近百岁的合唱团成员,与不同时代的歌唱家再次来到《经典咏流传》的舞台上,以一声“咆哮”再度激昂耳畔。

  曹轩宾的一首《遥念词》,把一代名将于谦的家国情怀,内心的纠结和坚毅倾诉而出,唱尽了600年前的家国情怀。亦为今晚跨越时空的唱诗划上了完美的句号。

  不知不觉中,第二季的《经典咏流传》就陪伴我们走过了今年1/3的时间。其中,既有经典的续写,也有让人耳目一新的全新改编;既有家国之情,也有闺中之美。如果你想感受更多诗词的魅力,记得上节目独家音乐合作平台酷狗音乐,倾耳聆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