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临其境2》王琳袁姗姗王鸥吴越尽显“麻辣女声”

2019-03-01 16:39:00 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作者:

  原创声音魅力竞演秀《声临其境》第二季第六期将于3月1日晚20:10播出。继上周的四位“低调大叔”铁血发声后,节目邀请到吴越、王鸥、袁姗姗、王琳四位“麻辣女声”。她们每个人的声音都自带独特的力量与魅力,饰演过的角色都是公认的“不好惹”。但“麻辣”也许只是个幌子,她们通过声音表演,还让观众听到了女性声音特有的百转千回、感人肺腑、温柔可人、婉转动听。

  “麻辣女声”能量迸发 超强语言能力还原经典

  本期四位声咖吴越、王鸥、袁姗姗、王琳的声音变化莫测,在亮声环节便迷惑了众人的耳朵。吴越亮嗓甜美声线,一句“你开口说话,天使便会歌唱。”便戳中了新声班成员们的心窝,结尾画风一转,又秒变“机器人瓦力”逗乐全场;“黑猫警长”王鸥紧随其后,磁性魅惑的低音“引人犯罪”;袁姗姗化声可爱的“圆不隆咚”,土味情话在线撩小姐姐;“不傻的娜塔莎”王琳拥有辨识度极高的嗓音,但她为了伪装音色选择了另辟蹊径,用憨厚的声线磕磕巴巴地念完对白,展现了强大的声音化妆力。

  亮声环节只是声咖们的小试牛刀,接下来的经典之声才是大展身手之时。录制前右胳膊意外骨折的吴越索性抛开了所有包袱,先声夺人,轻松完成了《玩具总动员》中一人分饰五角的英文配音,令人叹服的声音化妆能力和驾驭能力一度让王刚老师误以为放的是原声,之后吴越为《找到你》片段的配音更是收获铁三角众口一词的赞赏;第二位出场的王鸥,用粤语为《大话西游》中紫霞仙子的配音亦是令观众耳目一新,情绪的表达被张国立老师大赞胜过原版,第二段《致青春》的哭腔也拿捏得非常精准;袁姗姗则不仅将经典偶像剧《恶作剧之吻》中袁湘琴的台湾腔、傻萌感神还原,还把《绣春刀》里周妙彤富有层次的情感表达控制得恰到好处;最后“亮剑”的王琳更是尽显语言能力,前一秒还说着《武林外传》“佟湘玉”同款陕西话,后一秒就与新声班成员李川交流起俄语,还用粤语和东北话与发声者凯叔“打太极”,但这些俏皮环节丝毫不耽误其诠释《欢乐颂》中樊胜美大悲大落的抑郁情绪。四位声咖各放异彩,无不令现场观众听得直呼过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