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厘米“玻璃人”生产困难重重 母亲孩子同时抢救能否渡过难关

2018-10-10 14:54:00 来源: 大众网娱乐 作者:

    大众网娱乐 北京卫视大型医疗纪实栏目《生命缘》将于今日21:18播出第八集。朝阳医院产科高危诊室,有一位38岁的“脆骨病”妈妈侯丽丽。怀孕七个月的她因身材矮小、骨骼畸形,面临治疗性早产和胎儿胎死腹中的风险。保胎过程危险重重,这位身高只有85厘米的妈妈能否足月生产?手术中母子二人又将面临怎样的生死考验?  

  2017年9月22日,中秋节前夕,汪辉煌在老家安庆突然收到北京传来的消息,在北京打工的爸爸汪荣春突发脑溢血,生命垂危!匆忙赶到北京的汪辉煌终于与三年未能团聚的一家人再次见面,是什么原因让一对恩爱夫妻分离数年?一家人又能否渡过难关再次团聚? 

 

 

  85厘米“玻璃人”遭遇生产困难 母子二人能否创造生命奇迹? 

  2018年5月,朝阳医院产科高危诊室接收了这样一位特殊的产妇,今年38岁的侯丽丽身高只有85厘米,体重也仅有30公斤,从身材上看就像一个四五岁的孩子,而她却有七个月身孕。原来侯丽丽患有先天性成骨发育不全症,俗称“脆骨病”,侯丽丽因骨折导致胸廓的畸形,脊柱侧突骨盆,下肢骨畸形,使得保胎过程危险重重。正常的孕妇子宫的高度在孕晚期足月的情况下会达到37至38厘米,而侯丽丽的腹部有效空间只有17厘米,不足正常产妇的一半!如果胎儿足月,侯丽丽的心肺将会受到严重挤压,直接危及生命。 

 

 

  与此同时,在第34周胎心监测显示,胎儿有宫内窒息的风险,很有可能需要立刻进行剖宫产,侯丽丽与孩子能够平安渡过这一关么? 9月11日,是侯丽丽接受手术的日子,但是没想到还没开始手术,侯丽丽就遭遇了生死考验,急剧下降的血氧饱和度意味着侯丽丽与胎儿都会产生严重的缺氧状态,几乎是一脚踏进死亡线。手术过程九死一生,一间手术室,两个战场,母亲与孩子同时抢救,侯丽丽与宝宝能否创造生命的奇迹?敬请关注今日21:18北京卫视《生命缘》。 

 

 

 

  突发脑溢血生命垂危 脑死亡状态下家人却心结难解? 

  2017年9月22日,中秋节前夕,汪辉煌在老家安庆突然收到北京传来的消息,在北京打工的爸爸汪荣春突发脑溢血,生命垂危,一家人急忙赶到医院,由于汪荣春脑干出血非常严重,只能靠呼吸机维持生命,家属和医院决定立刻将他转到朝阳医院做最后的努力。经过一轮紧张的抢救,他的病情终于稳定下来,但是由于脑干大量出血,他的大脑受到严重损伤,可能永远也醒不过来、成为植物人! 

  而在病房外,汪辉煌见到了一年未见的妈妈何红梅,何红梅和汪荣春结婚快20年,一直都十分恩爱,但是自从三年前俩人大吵了一架,就一直处于分开的状态,汪辉煌一直都想让父母和好,却未能成功,直到这次父亲病危,才再一次见到妈妈。对于丈夫的汪荣春的病,何红梅一直非常自责和悔恨她始终觉得是她没有好好照顾老公,后悔跟他赌气。希望老公能坚强挺过这一关,以后一家三口快快乐乐的生活,她的心愿还能够实现么? 

 

  汪荣春的颅内高压导致他持续便血,身体和大脑的损伤越来越重,随时有可能死亡!经过会诊,医生最终判断,汪荣春已经处于脑死亡状态,永远不可能再清醒过来了!此时汪荣春的弟弟汪荣贵却忽然提出了一个令所有人不解的想法,他究竟说了什么?汪荣春一家有会有怎样的反应呢?汪荣春一家人是否还有机会解开彼此心结?敬请关注今日21:18北京卫视《生命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