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蓉、朱旭东培育“现代农民” 胡杏儿、陶昕然助力“父母回流”

2018-10-08 11:03:00 来源: 大众网娱乐 作者:

公益大使陈蓉、胡杏儿、陶昕然、佟瑞欣、朱旭东当“老师”培育现代农民

 

公益大使助推百合高端品牌建立

 

胡杏儿征集留守儿童“微心愿” 以产业扶贫助力“父母回流”  

    大众网娱乐 《我们在行动》湖南站的产品发布会要搞事情?舞台一侧多了两个盖着红布的巨型物。这两块引人注目的神秘红布之下究竟藏着什么?公益大使陈蓉、胡杏儿、陶昕然、佟瑞欣、朱旭东慎重地揭开红布,一块红布下显现了供给乡村支教老师居住的由集装箱改造而成的简易房,另一个则是独具匠心的高端百合产品礼盒“西品龙山”。让公益大使甚为自豪的是由他们打造的西品龙山在现场就获得了两百万元认购订单,这也是他们为了“让家乡成为有梦想的地方”而献上的一份大礼。 

  陈蓉、朱旭东当老师培育现代农民 助推百合高端品牌建立 

  公益大使们在进行产业调研后决定动员村中合作社以及广大村民联合推广百合高端品牌西品龙山。因为他们发现当地合作社缺乏龙头企业和叫得响的县域公共品牌,而且村民种植的百合没有议价权,完全受市场和经销商控制。公益大使想到以头部产品打破当前产业困局,但是村民却提出了自己心中的疑惑。 

  县域品牌建立后对贫困户有什么好处?”“轮作时贫困户该怎么生活?这些问题并没有难住我们的公益大使,陈蓉、朱旭东热情地给村民们解惑。朱旭东的回答中提到产品标准化和品牌化后,市场价格会趋于稳定。陈蓉则劝说经过轮作的百合质量提高,收入也会翻倍。公益大使们成功说服当地贫困户把传统耕种方式转换成科学轮作模式,以此提高百合地的产值和价值,也为高端品牌的建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胡杏儿征集留守儿童“微心愿” 以产业扶贫助力“父母回流” 

  胡杏儿在走访当地百合产业的过程中见到了隔代抚养留守儿童的现象,也见到了以留守儿童为主的小学。事实上,留守儿童问题的确是中国当代农村需要全力去解决的一个问题。胡杏儿心疼这些努力学着独自长大的小孩,想要以“心愿墙”的方式来展现他们的小心愿。孩子们的心愿也很朴素,如“我的心愿是妈妈早点回来给我买个芭比娃娃”“我长大了想要个变形金刚”“圣诞老人”,可见孩子们缺失的是在父母陪伴下的快乐童年。 

  不过,留守儿童不仅面临着父母亲情的缺失,而且还存在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不到位的问题。当地一所留守儿童比例高达80%的小学就仅有2名代课老师,老师声称“自己所学知识有限,不能满足孩子们的求知欲望,希望能有年轻支教老师到来”。于是,朱旭东联系了“大城小爱慈尚会”创始人顾佳斌运来附带厨房、卫生间、卧室的简易房“荣耀之箱”,通过解决住宿问题来吸引更多支教老师。另外,公益大使们助推百合高端品牌西品龙山建立就是为了给进城务工人员提供回乡就业的机会,也支持大家从外出务工到返乡务农,让父母有更多时间陪伴在孩子身边,并深度参与孩子的教育。 

  陈蓉、胡杏儿、陶昕然、佟瑞欣、朱旭东在石牌镇发力产业脱贫,其中培育现代农民本土人才回流体现了《我们在行动》进行产业扶贫、公益助农的显著成效。发展才能脱贫,从而真正地让家乡成为有梦想的地方。上周六晚22:00由东方卫视、易居乐农、新浪微博联合出品,拼多多冠名的《我们在行动》第二季第八期如约播出,但是公益扶贫之旅并没有结束,《我们在行动》一直走在扶贫路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