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力派演员谭耀文坦言渴望演小人物

2018-09-12 16:01:00 来源: 红网综合 作者:

  谭耀文(阿谭)演而优则唱,角色多变,亦忠亦邪。最近在新片《L风暴》中,演绎幕后洗黑钱集团主脑,气势震慑全场。阿谭过往曾演过不少反派角色,对他而言,角色不止分忠奸,最重要是有发挥。但他最想演的反而是贴近社会题材的电影,也希望一尝演小人物的滋味。

  阿谭表示今次拍《L风暴》,很开心导演找他演一个根据真实的人物去写的角色,可以让他借镜。他说:「这次的角色有很多发挥以及高低跌宕的情绪。」演反派对阿谭来说可谓手到拿来。他说:「其实技术上不是难,始终工多艺熟,但我追求的是演每个人物都要有不同的气质,技术可重复,但改变气质最难。我不想千篇一律,这是自己一直谨守、追求的。」

  其中一场在街头的枪战戏,阿谭攀上车头,手持机关枪奋力反抗,甚具气势。他坦言很久未有在港拍枪战戏,也估不到这部戏火力如此强劲。他笑说:「拍摄当天封了全条街,周围有好多途人围观,感觉好high。」戏中大部分动作戏,阿谭都亲身上阵拍摄。他表示不怕拍开枪戏,反而担心「反应弹」太强劲会弹到自己。

  虽然他已是一子一女之父,但拍戏绝不疼惜自己,更会亲身上阵拍摄动作戏。当然,若应付不了的,他笑言也不会顶硬上,免得失礼还影响了整部电影。阿谭曾演出很多不同类型的角色,对他而言,角色不止忠奸两类。他说:「这个世界有好多人民英雄,洗碗的可以好正,甚至好多平民,都可以好正,但电影题材未必能涵盖这么多,至于反贪是香港独有的题材。」 阿谭亦想多拍反映社会真实一面的题材,希望可以贴地些。他说:「如果贴地,观众会看得『入肉』(紧张),若这部作品同时可以去到全世界,就最好不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