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酒中珍品 《寻味中国》第二期锁定国密董酒

2018-02-27 09:18:00 来源: 网易娱乐 作者:

  带着满满“橙意”,在首期节目品尝了罗甸美猴橙的甜美之后,2月27日,由苏宁易购中华特色馆联合PP视频打造的《寻味中国》第二期重磅来袭。这一次,节目组从贵州罗甸移师遵义,将在革命圣地探寻酒中珍品——国密董酒。节目中,主持人们将带着任务深入酿酒厂房,揭开国密董酒的神秘面纱,而他们又将发生什么有趣的事情呢?

  美女主播化身酿酒师探寻千年酿造奥秘

  贵州遵义坐落于黔北,自古酝酿着独树一帜的“董香型”白酒,其酿造工艺可以追溯到远古时期,盛世于魏晋南北朝。其生产工艺和配方在当今世界上独一无二,早在1983年就被国家权威部门永久列为“国家机密”。为了深入了解其复杂又悠久的工艺,节目中我们的三位探寻者亲自拜师,跟着董酒公司的总工程师过了一次酿酒师的瘾。

  董酒的酿造工艺体现了酿造者们的工匠精神,而师徒传承正是其延绵千年的秘诀。既然选择拜师,就要全身心投入其中。据了解,节目中,平时温柔的美女主持人雅熙将亲自操持起铁锹,一改往日淑女形象,女汉子气质尽显。在师父的带领下,探寻者们亲自上手,体验难度指数超高的研磨小曲工序,甚至化身品酒师进行味道勾调,感受董酒的深厚酒文化,他们通过学习也深深为董酒的精湛工艺折服。

  “董香型”滋味哪般? 2月27日锁定PP视频

  据了解,白酒界有个通俗的说法,喝董酒,很容易,因为三杯过后越喝越想喝。酒的品评既是一门技术,也是一门艺术。节目中的三位探寻者体验了酿酒的全过程,不过传统印象中“辛辣”的白酒他们真的能接受吗?独树一帜的“董香型”又是哪般滋味?而除了散发着厚重气息的酿酒厂房以外,探寻者们还将深入哪些有趣的地方?欢迎大家2月27日上午10点锁定《寻味中国》,通过苏宁易购和PP视频,跟着我们的视角一探国密董酒的背后奥秘。

  《寻味中国》是苏宁易购中华特色馆联合PP视频打造的原产地探寻类电商综艺真人秀节目,致力于探寻中国味道,助力精准扶贫。据悉,本期节目展现的国密董酒也已纳入中华特色馆,酱香美味的董酒将通过苏宁易购平台输送到全国各地,助力当地经济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娜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