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清亮相《非凡匠心》学习宣纸技艺 开启综艺霸屏模式

2018-02-09 10:32:00 来源: 大众网娱乐 作者:

  

  大众网娱乐 本周六,匠心文化体验类真人秀《非凡匠心》将迎来本季的第二集,海清也将作为匠心体验者首次亮相节目。同时,由央视综合频道与央视创造传媒联合制作的《欢乐中国人》第二季也如期播出,海清将再一次作为“中国故事讲述人”与观众见面。

  海清学习宣纸制作 揭开传统技艺神秘面纱

  《非凡匠心》是北京电视台和华传文化联合出品、春田影视制作的大型季播真人秀节目,第二季将把镜头对准十项民族顶级工艺及其背后的传人,揭开这些传统技艺的神秘面纱,包括龙泉宝剑、宣纸、定坤丹、马头琴等等。而在本周六播出的节目中,海清就将去到安徽泾县,师从工匠周东红学习宣纸制作,感受每一刀纸朴质生命的张力。

  在拍摄制作上,《非凡匠心》第二季创新性地采用了24小时不间断记录方式,从目前曝光的花絮中,能看到海清身着淡蓝色工服,去食堂吃饭、挑担、“碓皮”……真切的融入到工匠生活中。面对危险的“碓皮”工作,海清虽有抗拒但最终还是在师傅的陪伴下亲自上阵,感受亲自操作的技巧。而海清最终能否学习到宣纸技艺成功做出纸张?这个悬念也让很多观众期待节目的播出。

  首度开讲 海清用声音演绎新中国故事引发期待

  在前几期播出的《欢乐中国人》中,海清作为常驻嘉宾在台下聆听了多个动情的新中国故事。而在本周播出的节目中,海清将首度开讲,娓娓道来新颖的正能量故事。而此次海清主讲故事的内容在引发猜测的同时,也让更多观众期待她届时的精彩演绎。

  据悉,《非凡匠心》将于本周六晚20:30在北京卫视播出,《欢乐中国人》将于本周日晚八点准时登录CCTV1,一起期待本周末海清的综艺霸屏时刻,和她一起观国之文化、感悟别样传承魅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