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综艺新闻

环保科幻短片《四维桶》近日杀青 呼吁保护环境

2018

/ 01/03
来源:

新浪娱乐

作者:

手机查看

  新浪娱乐讯 由谭卓、方励、吴妍妍出演的环保科幻短片《四维桶》于近日拍摄完成。本片讲述了随着后工业时代的到来,人类向大自然无休止地索取、肆无忌惮地开发,给自然和人类带来了不可估量的损失,环境道德观念也在发生着根本转变。本片以夸张的手法探究和思考人类的未来、良知和道德。告诫人们污染环境,破坏自然,迟早会受到大自然的报复。

  饰演女记者的演员谭卓,曾凭借《春风沉醉的晚上》入围第62届戛纳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奖,并主演《Hello!树先生》、《中国药神》等影片。出演科普专家的方励,是《颐和园》、《万物生长》、《后会无期》等电影的制片人。此次重返四十三年前工作过的厂区拍摄,方励感慨万千。吴天明导演之女吴妍妍饰演女专家一角。本片女学生的扮演者曾琪棵是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博士研究生,是多才多艺的文艺型学霸女生,一直从事植物基因方面的科学研究。

  本片选择与工业建筑有关的废土环境进行实景拍摄,更真实地体现现代城市中人类对自然环境的破坏,并呼吁人类更加关注环保。本片后期制作中融入大量的特效科幻元素,使短片呈现出电影质感,画面更加绚丽和震撼。

  本片由新锐导演李燕宁执导,其电影处女作《吻瘾者》将于2018年春季在全国公映。《吻瘾者》目前已经入围第九届澳门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第29届美国Cinequest & VR Festival电影节科幻奇幻竞赛单元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