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音乐新闻

酷狗《打歌请就位》:戴燕妮为新歌燃烧赤诚 棋局中优雅布局

2022

/ 04/08
来源:

北青网

作者:

手机查看

  近日,#偶像练习生决赛四周年#的话题冲上社交平台热搜,也难免想到此前霸屏 2020 年整个夏天的《青春有你2》。在那个夏天,戴燕妮凭借超强的vocal与舞蹈实力,让大家看见了一个在舞台上闪闪发光的女孩。而戴燕妮在“青你2”之前,就一直在坚持做自己的音乐,也正是因为这份坚持,让她能更有底气与动力展示自己的舞台。4月7日戴燕妮携2022年全新单曲《CHECKMATE》做客酷狗音乐《打歌请就位》,讲述自己音乐梦想道路上的“棋局”故事。

  近日,戴燕妮带着属于自己的新歌归来,强势而优雅,沉着而热烈。《CHECKMATE》是肆意的,合成器音效把时间和空间一同拉到“女王的棋局”上,燕妮俏皮灵动的嗓音带领听众一同入局,身临其境地欣赏一场强者交锋。RAP部分如同对弈到关键局面,势如破竹,出其不意,最后一句“It’s checkmate”,游戏结束,全面胜利。

  本首单曲《CHECKMATE》燕妮亲自参与了所有前后期制作,用作品回馈粉丝。戴燕妮从歌手到演员,重要的每一步都精准走在最佳位置,而这一路的艰辛,为她打磨出了更加精美的冠冕。一直以来,她都牢记初心,坚持做真实的自己,努力为大家呈现更多优秀作品。正如歌词中所写“There’s nothing could stop me now”,这首歌也表达了她对梦想的坚持与决心,无人可挡,不畏艰险。

  在《打歌请就位》节目中,戴燕妮介绍了歌曲背后的故事。她介绍称歌曲的名字是国际象棋中的一个术语,在国际象棋中,一方被另一方将死,通常被称作“CHECKMATE”。她说之所以取用这个名称,是想表达一个人被虚伪人心蒙蔽,遍体鳞伤,就说明她是弱者吗?不是的,这只是给对方一个和局的机会罢了,当这一子落下,他人就已经没有退路了。而后复盘,则会发现她每一步都走在计划之中,却在对方的意料之外。这首歌借棋局表达了戴燕妮的人生智慧,在漫长的人生道路上,世事被罗织成巨大棋盘,厚积薄发,次次高人一招,凭借自己的过人胆识与智慧,准确预判了对方每个动作,获得胜利。戴燕妮在人生的棋局中优雅布局,精准预判,浴血奋战。也如歌词中所说“不畏严寒的火 不惧暴烈的寒”戴燕妮燃烧赤诚,铸入音乐作品,带来一个诚意之作。

  希望大家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不被困难击败,勇敢前进,勇敢做自己。上酷狗音乐搜索打歌请就位,除好听的歌,和歌曲背后的故事外,戴燕妮还将在酷狗直播进行新歌首场开播,4月8日20:30-22:00,全能唱跳歌手与你不见不散。

责编:

审核:胡玥姣

责编:胡玥姣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