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建党百年,群星演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上线酷我音乐

2021-06-30 13:09:18 来源: 娱乐广播网 作者: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到来前夕,由新华网出品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音乐专辑《百年》特别篇《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隆重上线酷我音乐,张若昀、尹颂、刘敏、R1SE夏之光、周洁琼等30位青年文艺工作者群情激昂,共唱红色经典,用朝气蓬勃的青春力量赞颂党恩、祝福祖国、礼赞时代。

  光阴荏苒岁月如梭,岁月的年轮转眼来到2021,这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特别日子。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回想过去的这一个世纪,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的千秋伟业,从嘉兴南湖的小红船到领航中国的巍巍巨轮,书写了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怎能不让人心潮澎湃,感慨万端。

  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盛世辉煌,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别企划制作的《百年》系列献礼作品专辑,用旋律存档回忆,以声音记录时代,共收录了建党百年以来各个阶段极具代表性的音乐作品,其中许多歌曲均为脍炙人口的经典名作,除此之外,还专门组织创作了部分全新音乐作品,涵盖广泛影响深远。

  这些音乐作品将通过精心挑选,并经过创作及全新编曲制作,由老中青三代文艺工作者联袂全新演绎,礼赞新时代。首发特别篇《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是1943年曹火星创作的歌曲,多年来脍炙人口影响深远,2015年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列入“我最喜爱的十大抗战歌曲”,2019年被中宣部列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优秀歌曲100首”曲目,是建国以来中国人民共有的难忘记忆。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滚烫的歌词、激昂的旋律,曾伴随着中华民族走过烽火硝烟,伴随中华儿女披荆斩棘奋勇前行,如今这首经典歌曲经30位文艺工作者重新诠释, 既有时代感,又有现实感召力,用朝气蓬勃的青春力量,歌颂党恩,祝福祖国、礼赞时代,也足以引发深情共鸣。

  历史照亮未来,征程未有穷期。当熟悉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响起,无论你生长在哪个年代,都会有属于自己的时代记忆。新时代的青年,也将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 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

  旋律聚焦鲜活历史,音符铭刻岁月痕迹。通过音乐回顾历史的长河,全方位历史纵深展现中国共产党百年波澜壮阔光辉历程,献礼音乐专辑《百年》特别篇《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已在酷我音乐首发上线,请一起登陆酷我音乐,共同聆听时代的声音,向党的百年华诞致以最深情的祝福!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