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尊倾情献唱《欢乐英雄》OST,国风柔情《逍遥行》登陆酷狗

2020-08-19 15:37:35 来源: 上海之声 作者:

  武侠剧《欢乐英雄》未播先火,不仅热议不断,其主演之一蓝盈莹演唱的插曲《秋花》在酷狗音乐上线后涌现大批为“盈莹子”打call的粉丝们。8月18日,国风少年霍尊为《欢乐英雄》献唱的插曲《逍遥行》也登陆酷狗音乐,霍尊富有情感的声线和柔情的演绎,让听者仿佛走进刀光剑影的江湖之中。

  由尚敬执导的《欢乐英雄》是据古龙先生同名小说改编、白客、杨玏、蓝盈莹、孙艺洲主演的古装武侠喜剧,讲述了“百佬会”领导者的子女——燕七、王动、林太平在成为掌门继承人的路上与郭大路相遇,在江湖中共同成长的故事,这部作品并没有将武侠作品中经常提到的打打杀杀、恩怨情仇写得那么沉重,而用欢快的言语讲述了另一种风格的江湖,是古龙先生最喜欢的一部作品,插曲《逍遥行》的灵感创作也是来源于这样别样的江湖。

  《逍遥行》由李承洋、潇阳作词作曲,歌名取自庄子《逍遥游》,霍尊用他深情的演唱把江湖中的恩怨情仇娓娓道来,在柔情舒缓中为歌曲注入历经岁月的沧桑感,二者的融合中诠释“逍遥”。

  “马蹄声响彻断人肠/年华几载已记不清模样/借酒饮杯风霜/逍遥自在四方”,霍尊富有情感的声线把观众带入剧情中,与剧中人同悲同喜,为观众展现了一幅绘声绘色的江湖画卷。如几首羁旅类散曲小令般的歌词,像是把人带入那个刀光剑影的江湖之中,抒写着一种情调,一种感觉,一种心情,而不仅是一个首尾完整的传奇故事歌曲。

  歌曲上线酷狗后,听众们一边调侃霍尊今年“报复性营业”,同时也贡献了一大波好评,“每周一首新歌,这是幸福的感觉”,“空灵洒脱,悠然旷达,自有逍遥,无拘无束。少年翩翩总含情,一曲唱至兴和西”。

  从酒吧驻场到选秀冠军,霍尊靠着极其认真的态度以及自身深厚的音乐造诣创作了许多经典作品,用自己独特的嗓音诠释着对音乐和中国传统文化的理解和热爱,想体验武侠世界快意恩仇,想聆听国风少年的天籁之音,赶紧打开酷狗音乐听听这首悠扬洒脱的《逍遥行》吧。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