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歌》收官,肖战成酷狗音乐最大赢家

2020-01-26 12:45:53 来源: 青春娱乐网 作者:

  上周日晚,带来了众多美好瞬间的《我们的歌》终于结束了。不同于其他竞演音综,这个让老前辈与新生代通过合唱演绎不同时代风采的节目,让大家见识到了音乐的真正魅力,也让大家见到新生代歌手的无限潜能。而其中,最亮眼的莫过于肖战。

  相信大部分观众,认识肖战都是因为19年《陈情令》的爆红,但其实在他演员身份之前,他还是一个选秀出身的歌手。在第一次盲选阶段,他温柔治愈的《满足》就征服了那英,两人顺利组成“那战队”。这一路走来,虽然不是期期冠军,但“那战队”每次都在酷狗互动专区登顶,每首歌更收割过百万票,最终以超过7000万票成为酷狗粉丝认证的“灵魂CP”,实力可见一斑。而肖战亦在不同阶段与不同的前辈合作,不断突破自我,给粉丝们留下各种各样风格的金曲。


  阶段一,“那战队”初组,白月光的情歌之路。在刚与那英组队时,还未熟悉舞台的肖战选择了最熟悉的情歌路线,宛若翩翩公子与那英唱尽人间温柔。这可以说是最适合肖战前期形象的选择,但渴望突破的他,还是在熟悉的情歌路线中稍作突破,《绿光》的律动rap、《军港之夜》的时代感,都让大家逐渐看到了他的可塑性。

  阶段二,曲风突破,摇滚DJ的“叛逆之旅”。因为那英的短暂离开,肖战分别与周华健、张韶涵合作,两两合唱了3首歌曲。而这段时间,亦正是肖战正式突破枷锁的舞台。在周华健的带领下,肖战唱出了《问情》仗剑天涯的侠骨柔肠,第一次在《我们的歌》上离开了情歌之路。而之后与张韶涵的合作,更是“叛逆”到不行。

61a0a9a75509342ab1a06e7f01b2ec2a.png

  化身DJ的肖战,现场打碟挑战燃炸的经典电音《Faded》,另一期还演绎了张韶涵的冷门暗黑风神曲《呐喊》,为了追上张韶涵超宽的音域与海豚音,肖战一度唱到青筋暴起。这两首歌一经上线酷狗,不但秒破999+,更冲上了酷狗TOP500前列,粉丝们听罢都纷纷点赞“勇于尝试,每一期都有新感觉”、“跳出擅长的曲风,同样惊艳”。

  阶段三,无边无限,情歌摇滚轻松驾驭。经历了三位前辈带领,肖战可谓尝试了各种曲风,在那英归来后,面对淘汰赛的舞台,他们既没有舍弃情歌,亦没有过分依赖各种燃炸曲风,反而选择了“组合拳”,先唱情歌再唱摇滚,用不同的曲风刺激现场的观感。例如在半决赛上,他们就分别演唱了《被风吹过的夏天》与《恼人的秋风》。前者心旷神怡,让人回忆起那年夏天的青春,后者则劲爆全场,一首复古disco可谓炸到不行。

  虽然在最终的总决赛上,两人不敌堪称“神仙组合”的李克勤与周深,但“那战队”的表演依然征服全网,截止1月7日,在节目独家音乐互动平台酷狗音乐上,这对组合的歌曲票数首首破千万,其中,歌曲《跟着感觉走》创下上线60分钟歌曲票数破百万,90分钟歌曲好评破万条的好成绩,最终更以7000多万票,成为本季《我们的歌》酷狗音乐灵魂组合榜冠军,成功解锁酷狗独家特别表演舞台,再次为肖战的外婆唱起《军港之夜》。

  没有附和前辈歌手,而是选择不断学习突破的肖战,实现了他的音乐梦,也让大家看到了他一路以来的成长。期待2020年的他,带给我们更多惊喜,更多不一样的肖战。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