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音乐新闻

《后劲》MV上线 吴克群用音乐为失意人生寻找方向

2019

/ 11/04
来源:

北青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吴克群新曲《后劲》MV于近日正式上线。出道20余年,吴克群在音乐上不断进行尝试,历经沉淀再度出发,却意外回到了最原始的命题——梦想、付出、热爱。经过一连串的走访、对谈与思考,吴克群在真实的人生经历中找寻到了答案,热爱的本质就是经历风雨后凝结出的《后劲》。整支MV摒弃了传统的灌输式表法,他从名人、素人身上不断找寻灵感,并将提问、相遇、解答的过程完整呈现,与观众一同寻找到“热爱”具象的表达方式,增强大众的参与感并引发共鸣,收获满满好评。

  “终章”解答走访平凡普通人 真情实感将“热爱”具象化

  音乐方面,吴克群创作过无数耳熟能详的作品,素有“音乐顽家”称号,本次他大胆自我突破,一人扛起企划大旗,用音乐向世界发问,再用音乐寻求答案。此前上线的两支短片中,吴克群先是对周遭世界提出质疑,戳中现实社会痛点,引发关注;随后,他对谈前女排队长惠若琪,用感人故事激发大众共鸣。而在“终章”解答篇,他又走访了数位平凡的普通人,搜集到了更广泛大众的心声反馈,一张张平凡笑脸背后隐藏不凡的故事,使整体情感落地,成为对“热爱”最具象的表达。

  市场上不缺乏优质作品,但市场上尤为缺乏走心作品,在音乐领域探索数年的吴克群深谙此道。为了收获真实的声音,他不惜在前期花费长达数月时间筹备。终章篇,汇集了IT行业、服务行业等素人,他们是大千世界中最平凡的一员,却因为“热爱”努力做着自己世界中的英雄,而音乐恰好是这种共情情绪的宣泄口。《后劲》上线后,立即掀起一股共鸣大潮:我从来不相信什么懒洋洋的自由,我向往的自由是通过勤奋和努力实现的更辽阔的人生,那样的自由才是珍贵的、有价值的;我相信一万小时定律,我从来不相信天上掉馅饼的灵感和坐等的成就。做一个自由又自律的人,靠势必实现的决心认真地活着。”有网友在听罢歌曲写下感受,获赞无数。

  音影小说计划第一篇章完结 用音乐探讨人生获追捧

  此前上线的“热爱”篇章中,惠若琪追忆手臂复健、两次心脏手术的心路历程,并参与了音乐的合声、歌词部分,谈及缘何如此力挺这项音乐计划,她直言:吴克群想在各行各业找一些人,能够进行交谈,希望能从每个人的身上发掘到点,把这些点编成一首歌,使得更多人的心态能够积极向上,我觉得很有意义。《后劲》歌词中:因为我爱 我爱 所爱热爱 我爱,像个孩子一样纯真的去爱,像第一次爱上一样的去爱,不因为谁的批评而去爱,不因为谁的赞赏而去爱……皆取材于惠若琪,也因为这股真实,赢得诸多走心反馈。“人们时常因为走太远而忘记为什么出发,热爱这个词对我来讲很迷茫,有时甚至会忘记我热爱的是什么,直到听完这首歌。”来自一位网友的评价。

  据了解,《你说 我听着呢》是吴克群于 2019 年展开的一系列社会影音小说计划。在计划中,吴克群将找寻多个让他产生感动与共鸣的社会议题,透过访问网友、素人与核心人物,成为一连串话语、声音、影像、网络互动、歌词创作、社会思索相互交错的影音实验。“每个人也许过着不一样的生活,但有些情感一定是相同的。”透过这样的影音实验过程,希望能让每个人深刻了解社会中许多我们不曾思考过的问题,不曾接触过的人与想法,藉此反思自己的生活与情感。首期“热爱”篇章完美收官,口碑爆棚,接下来又将会听到谁的故事呢?每周三“听你的故事,写你的歌”,期待吴克群继续用音乐与大众探讨人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