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刻电音》现场竞争残酷 幕后制作人能否浮出水面

2019-01-03 16:18:00 来源: 凤凰娱乐 作者:

  《即刻电音》

  近年来,电子音乐对国内年轻人的吸引力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增长,很多人预测电音是嘻哈之后又一个“风口”。作为一档配置极高的电音综艺节目,《即刻电音》自开播以来就备受关注,播放量与讨论量遥遥领先。然而最近却是风波不断,更是在12月30日承包热搜。

  节目竞争升级,粉丝争议不接受客观事实

  为何承包热搜?起因是有人爆料《即刻电音》最新一期录制现场,大张伟粉丝称投票器有问题、节目有黑幕,甚至辱骂张艺兴,张艺兴想发言却被闭麦,致使张艺兴粉丝在社交网络开启了一场声讨大张伟粉丝及节目组的活动,希望大张伟粉丝及节目组尊重艺人。对此,节目组给出“节目流程透明、结果公正”的回应。关于“黑幕”,当晚的主持人李晨也现场表示“有部分观众追求的不是客观现实,而是你们心中要的那个答案”。

  对于这场风波,目前网络上的内容多是参与录制的粉丝爆料,真假不得而知,节目也遭到前所未有的争议。双方粉丝对“真相”穷追不舍。但是很多国内优秀的的电音制作人表示,“这是国内第一档真正让电子音乐人走向台前,面向大众的节目”,与其关注其他,不如关注节目本身。部分网友也表示对此事的看法,“只想好好追节目” 、“并不关心明星粉丝互撕”等。

  《即刻电音》

  制作人全情投入,面对热爱不应诋毁

  作为难得的聚焦电音领域、将目光放在幕后制作人的综艺节目,参与的明星主理人张艺兴、大张伟和尚雯婕,都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更多制作人浮出水面,走到大众面前。节目中,张艺兴为制作人晋级紧张到手心出汗,大张伟曾为挽留制作人崩溃落泪,尚雯婕也不吝展示她的惜才,面对喜欢的制作人秒变尚少女。有网友表示“一个节目让大众了解到国内优秀的制作人真是挺好”,对于参赛的电子音乐制作人来说,从幕后走到台前的机会非常难得。

  明星主理人和参赛制作人也在节目中表现了对电子音乐的热爱。因为热爱,他们才会投入巨大的心血在节目和作品中,一同为电子音乐的“机会”付出巨大努力,呈现出自己最真实的样子。“猴子说”的董子龙在比赛中投入到敲断鼓槌,Anti-General因为队友的离开泣不成声,“村长”蒋亮会在做出满意的作品时摇摆起来。知名电音博主电音收割机曾评价节目,“不管是主流音乐人也好,还是地下音乐人也好,对喜爱的音乐都是认真的,面对喜爱,我们并没有资格诋毁”。

  然而,《即刻电音》作为一档比赛,也有其残酷的一面。竞争激烈,明星主理人和制作人命运捆绑,不同的主理人也代表着不同的电子文化圈层,有致力走向国际,有执着于融入中国风,也有坚持独立电子,他们所代表的不同电子文化构成了强烈的竞争和冲突感。尤其当Anti-General、香料组合、Wind2组成的翘曲输了时,甚至引发商业电子与独立电子的讨论,尚雯婕愤然离席。之后尚雯婕在采访中表达了对竞争残酷的无奈,也收获网友力挺“坚持独立电子太不容易”。

  电音它不仅是一种音乐类型,也代表了年轻群体所认同的生活方式与价值取向。对吃瓜群众来说,这场风波最大的收获,可能是关注了节目及电音。有部分网友表示,“希望风波赶紧过去,只想好好听歌蹦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 林忆莲最新MV《纤维》预告片1月3日播出

    QQ图片20190103161424_副本.png

    进入2019 年,回顾去年发行专辑,战况激烈尤其年底更是强片齐发,耳朵快乐得忙碌着,而天后林忆莲让我们的满足延续到了今年,透过官方公布带来将推出回归最高听觉体验《0》的限量特制黑胶献礼。[详细]

    01-03 16-01环球网综合
  • “音乐教父”陶喆携众星 1月15日重现RnB经典

    14年来,铜雀台作为时尚医美连锁品牌,始终坚持将世界领先的医美科技带到成都,更致力于将经典更广泛去的发扬与传承。而此次“<铜雀台就是爱你>2019 Live Again跨年音乐盛典”邀请到“R&B音乐教父-陶喆”,1月15日将领衔众星开启一场致敬经典的视听盛宴。[详细]

    01-03 16-01凤凰娱乐
  • 又曝录音?即刻电音总导演疑回应观众言语攻击

    今日,又有网友曝光了《即刻电音》录制现场的录音,录音中疑似节目总导演对于录制过程中的争执作出回应,称不希现场部分观众用言语暴力解决问题。曾有网友曝光了张艺兴经纪人杨天真在节目录制现场怒怼观众的录音,被指态度恶劣,但随后又有网友曝光录音称是现场部分...[详细]

    01-03 16-01凤凰网娱乐
  • 郑钧炮轰音乐排行榜 参加《今晚九点见》谈乐坛现状

    伴随着今晚20:00的夜幕,腾讯视频《今晚九点见》将再度上线。作为业内闻名的音乐才子,郑钧曾以《赤裸裸》一夜成名,之后《回到拉萨》、《私奔》等歌曲也都成为脍炙人口的佳作。今晚“摇滚老炮”郑钧还将为当下音乐环境带来哪些思考和启示,敬请今晚20:00登陆腾讯视...[详细]

    01-03 16-01凤凰娱乐
  • 郑钧炮轰音乐排行榜 称有些歌虽然火但却是很糟糕_凤凰娱乐

    人可以走无数条道路,非要以吃屎为自己的事业”。郑钧还直言自己是个很难相处的人,特别容易焦虑,更自曝真的想过跳楼,母亲甚至曾担心自己会疯了。[详细]

    01-03 16-01凤凰网娱乐
  • 7大卫视2019跨年晚会音频酷狗音乐独家首发

    前些天,浙江、湖南、江苏、东方、北京、黑龙江、河北七大卫视2019跨年晚会如约来袭。由北京、黑龙江、河北三大卫视联合举办的2019环球跨年冰雪盛典跨年演唱会中,张惠妹霸气《跳进来》,带着大家狂嗨《三天三夜》。[详细]

    01-03 16-01环球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