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狗音乐发布年度音乐榜 周杰伦张艺兴王源上榜

2019-01-02 17:30:00 来源: 中国娱乐网 作者:

  近日,国民级在线音乐服务平台酷狗音乐权威发布2018年度音乐榜,该榜单由酷狗用户年度音乐大数据认证,涉及播放量、评论量、粉丝量、分享量等20多项单项奖。随年度音乐榜同步上线的还有为获奖歌手比心祝福活动,粉丝参与互动不仅可以领到礼品,更有机会送爱豆登上纽约时代广场大屏。

  酷狗2018年度音乐榜,根据不同数据维度,设立20个具体奖项,其中包括「年度影响力普通话/粤语歌手」等重量奖,也涵盖了「年度畅销个人专辑」、「年度影视金曲」等细分奖项。

  其中「年度影响力国语/粤语歌手」分别由霸榜常客周杰伦、陈奕迅取得。周杰伦去年凭借《告白气球》刷爆各大榜单后,今年再出两首全新单曲《等你下课》与《不爱我就拉倒》,一上线就以极高的话题性频占热搜。陈奕迅则在推出电影主题单曲《我们》后于年底发布专辑《L.O.V.E.》,这张与DUO演唱会乐队合作打造的作品充满故事与感情,再度掀起“医神”浪潮。

  新生代歌手也纷纷发力,各自交出诚意作品。积累了多年音乐功底的张艺兴就以新专辑《梦不落雨林/NAMANANA》在由你音乐榜称霸9周,其中同名主打连续7周位列第一无可撼动,毫不意外地成为「年度畅销双语专辑」。而「年度畅销个人专辑」的桂冠则被王源首张数字专辑《宝贝》取得,该专辑售卖所得净收益将全数捐给其个人公益项目“源基金”,极治愈的听觉体验加上公益属性让销量一路飙升。

  这一年里养成类综艺让我们重新认识到粉丝的力量,各路团体歌手也走出了自己闪耀星途。NINE PERCENT在万众期待中正式出道,粉丝们期待已久的首张专辑《TO THE NINES》一经发布便成为畅销爆款,「年度畅销团体专辑」非它莫属。SING女团在101之后保持了稳定的作品输出,《倾杯》《夜笙歌》《不羡》等多首作品收获超高人气并被大量翻唱翻跳,与《魔道祖师》等超级IP的深度合作也使她们顺利获得了「年度ACG人气组合」。更多大奖归属难以一一介绍,前往酷狗音乐APP可浏览完整榜单。

  值得一提的是,所有上榜歌手均获得了“2018年度音乐榜”公交站牌广告推广,在北京、广州、深圳、杭州四大城市铺开。而随酷狗年度音乐榜同步上线的还有一项比心互动福利,用户可每天在活动页面为歌手送出“心”,参与互动的用户有机会获得酷狗豪华VIP、联名定制冰箱等多种福利,活动期间收获最多“心”的歌手还将额外获得终极曝光资源:美国时代广场大屏一周推广权。

  2018年度音乐榜比心活动将于1月18日正式截止,想要见证爱豆在时代广场霸屏亮相?除了自己每天比心,更要抓紧时间邀请小伙伴们一同打call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