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站传奇》谢可寅原创rap惹全场飙泪

2018-12-18 11:34:00 来源: 环球网综合 作者:

  谢可寅泪洒舞台,原创rap引全场共鸣,东方卫视《中国梦之声·下一站传奇》正在热播!在已经落下帷幕的第九期节目中,女生战队发挥出色,但仍难敌男生战队,学员周雪被淘汰。学员谢可寅、刘丹萌在组合竞演中表现亮眼,真情说唱感动全场,获宋茜暖心鼓励。

  拿到《angel》这首歌的时候,谢可寅才发现这是一首优美的抒情歌曲。听着歌词中描绘的漂泊与思念,让她不禁想起自己的母亲。然而,千言万语却无从下笔,令她的创作一度进入停滞。备战那天,恰好是谢可寅母亲生日,一通简短的电话后,谢可寅决定在rap歌词中写上对母亲想说的话。在创作过程中,她边写边流泪,那些无法言说的思念之情与漂泊感逐渐汇成了歌词。有相似“北漂”经历的刘丹萌也被谢可寅的歌词感动,俩人勤加训练,决心要演绎好这首歌曲。

  在竞演中,刘丹萌负责演唱,谢可寅负责rap,跟随《angel》音乐唱出那些从不轻易说出的话语——“我想成为你的骄傲,想快强大成为你的依靠,就像他们都反对我时,你为我挡掉的那些嗤笑......我知道我一无所有,请你再等等我吧”。俩人带来了极具反差的舞台呈现,一首歌曲展现出女孩们内心的柔软与坚强,表达出对未来的憧憬与对家人的思念。同时,谢可寅也在镜头前对母亲表露心迹,“从前我吹过的牛,我以后一定会实现它,在我还没做到之前,请你不要变老”,话音未落,谢可寅已泣不成声。这段真情实感的表演与喊话不仅令铭亮、陈乐一等选手潸然泪下,也令创始人宋茜眼含热泪表示“你们的表演说出了很多年轻人在追梦路程上会有的情绪,因为工作原因,我们对家人的陪伴总会少一些,就着这个痛,希望你们能坚持自己的梦想,在这个舞台上多成长”。

  虽然女生战队再败,但竞赛过程中,学员们惺惺相惜,真情感人令很多观众都大呼“暖心”。接下来的比赛中,女生战队能否重整旗鼓拿下一胜?而男生战队又是否会大意轻敌呢?敬请关注,本周日晚21点,东方卫视《中国梦之声·下一站传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